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白鹤保护规划国际研讨会在沈阳法库闭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白鹤保护规划国际研讨会在沈阳法库闭幕

68日,第二届白鹤保护规划国际研讨会在沈阳法库圆满闭幕。

经过7天的研讨,来自中、美、俄、西班牙等国家的国际鹤类研究专家、学者、官员、总领事等60余人围绕“白鹤东部种群”保护的三大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形成了白鹤保护规划。

达成共识:促进了白鹤东部迁徙路线上的专家和管理者进一步加强对这一全球极危物种的保护;利用国际保护实践中的开放标准,完成白鹤东部种群中国与俄罗斯保护计划草案中的主要单元内容;提升了国际鹤类基金会、全国鸟类环志中心与合作伙伴应用保护开放标准的能力,推动将适应性管理理念融入中国和俄罗斯白鹤东部种群保护项目活动设计、管理和监测中。

据悉,首届白鹤保护规划国际研讨会在国际鹤类基金会总部美国威斯康辛州巴拉布市举办。为进一步保护白鹤及其栖息地的生存环境,国际鹤类基金会决定在沈阳法库举办了第二届白鹤保护规划国际研讨会。

近年来,法库积极推动“中国白鹤之乡”文化品牌建设,已连续举办六届国际白鹤节。2015327日举办的以“保护白鹤—人类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第六届沈阳法库国际白鹤节上,由中、美、俄、日、韩、蒙古等国家联合向全世界发出《保护白鹤国际行动中国法库宣言》并确定此日为“世界白鹤日”。

“这是一份由出席‘第六届沈阳法库国际白鹤节’的国际鹤类基金会以及中、美、俄、日、韩、蒙古等国家的官员、专家、学者共同签署的向世界发出的《保护白鹤国际行动中国法库宣言》。并提出每年327日为‘世界白鹤日’”。

《保护白鹤国际行动中国法库宣言》引起了参加本届研讨会与会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同,并纷纷在《保护白鹤国际行动中国法库宣言》上签名。

“白鹤保护规划国际研讨会”,《保护白鹤国际行动中国法库宣言》,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提出的第一个世界性纪念日——327日‘世界白鹤日’,将进一步唤起全世界的人们都来爱护白鹤、保护环境。

近年来,法库紧紧围绕“建设沈阳北部新兴产业基地、区域中心市场、现代田园城市”三大目标,全力打造“大辽福地、宰相故里、白鹤之乡、人文法库”四大文化品牌,在白鹤保护及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白鹤栖息地——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被授予“国际自然环境教育基地”。(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