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金星舞蹈团全国巡演《海上探戈》沈阳站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金星舞蹈团全国巡演《海上探戈》沈阳站启幕
金星海报。

68日,上海金星舞蹈团全国巡演《海上探戈》沈阳站新闻发布会在沈阳召开。发布会旨在将舞剧《海上探戈》带到更多观众的面前,也希望借助金星与舞剧的影响力,使更多人了解现代舞并走进剧场观看舞蹈。73日、4日两天,金星及其舞蹈团演员将在辽宁大剧院舞动起来。这也是金星30年来,首次回家乡沈阳演出。

生活中的金星,无论在台上台下,都凸显着睿智和优雅。金星早期曾在北美与欧洲游学,1995年她返回祖国,创建了中国第一个独立现代舞蹈团,并引领其走向国际舞台获得了极高的荣誉。除了在舞蹈艺术上取得的成就,金星也在电影、电视及戏剧方面有着颇高的综合修养与才华。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曾颁发她“荣誉艺术博士学位”,法国政府更是授予她“法兰西共和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等等。2012年伊始,由她主持参与的脱口秀和多档真人秀节目,通过公共电视媒体的传播力量,使其独立的态度和声音更具社会影响力,并拥有了近百万的粉丝追随者。

舞剧《海上探戈》沈阳站主办方辽宁鑫荷文化总经理齐亮在讲话中提到,金星的现代舞蹈形式虽然来自西方,但舞蹈内容却融合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西方智慧与东方哲思经过金星创意的肢体语言巧妙嫁接,构思进丰富多彩的生活内容,不晦涩、不故作高深、干净明亮、饱满深情!它是一种渗透进人性命运的活性元素,是诗化浓缩的艺术。是一个迷人的故事,在向观看者娓娓叙述灵魂喋血的过程。

之后,金星上台为大家介绍了舞剧《海上探戈》的创作背景与灵感来源。金星坦言,《海上探戈》汇集的10部作品中,能看到自己的创作和心路历程。而本次回家乡演出,更奉送沈阳观众们一份大礼——《金星脱口秀》。

除此之外,金星还表示对自己全国十三城市巡演充满信心。人类对于真和美有着天然的向往,《海上探戈》中的每一段舞蹈都是她结合自身经历与情感编排而成,金星将真实的自己以舞蹈的形式表现出来,在舞台上通过力与美的结合展现在观众面前,向往真实与美好的人们一定会被这样的舞蹈所带动。每每谈到自己的舞蹈,金星的眼中总是充满光芒,举手投足之间满是自己对于舞蹈的爱。48岁的她说,“在舞蹈界,我已经是老妖精了。我的舞蹈,看一场少一场。”她还说,“东北的艺术人才,出去的都出大名了;没出去的,都毁在这儿了。”“金星舞蹈团不接受赠票,只卖票,东北老爷们吃完饭花几百去洗澡,怎么就不能花钱来看高雅艺术?!”“只要你走进剧场,你就明白,我为何那么霸道毒舌,因为老娘有这个底气!”发布会现场麻辣火爆接地气的言语,赢得大家阵阵掌声与笑声!

金星还称,演出中有非常好听的音乐,“就算你不喜欢舞蹈,OK,你坐在剧场里闭上眼睛听,这一晚上的音乐也一定会让你享受。”

发布会现场,还同时举办了“2015鑫荷会员文化沙龙之六月·现代舞”活动。发布会前,鑫荷文化在官方微信中向广大舞蹈专业学生、舞蹈爱好者发出了舞动邀请。信息一经发布,便得到了舞迷们的踊跃报名,大家都希望能得到这样一个接受世界级舞蹈家点评指导的机会。主办方在专业院校的帮助下,从众多报名者中选出六位参与本环节。金星对每位舞者的表现一一做出了点评,并择优选出三位,赠送由辽宁鑫荷文化提供的价值880元《海上探戈》沈阳站门票各一张。(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