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高考:三亚考生睡过头 拿手英语考试痛失成绩

南海网刘丽萍 2015-06-09 11:35: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高考:三亚考生睡过头 拿手英语考试痛失成绩

沮丧的小洪(图中白衣者)。南国都市报记者 贺立樊 摄

南海网三亚6月9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6月9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市考试中心获悉,昨日下午的英语考试,三亚市第一中学考点出现迟到现象,一名考生未能在英语开考前15分钟入场,最后遗憾缺考。

据介绍,该考生本是三亚市一中的学生,由于午觉睡过头,不能按时进入考场。昨天下午2点50多分,该考生由哥哥送至考点,但因为英语开考前15分钟停止进场,该考生被拒绝进入考场,而后其情绪低落的离开了考点。

三亚市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规定,昨日开考的英语,考生必须于14时10分开始入场,14时45分起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该考生是2点50多分才赶到的,所以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英语考试。

相关新闻: 三亚一考生睡过头迟到 拿手英语考试痛失成绩

南国都市报6月8日讯(记者贺立樊)“还没到三点钟,让我进去吧!”8日下午,考生小洪站在三亚市一中考点外,焦急地说。“现在已经2点50多分,不能进去了,这是规定,实在没办法。”考场工作人员拍了拍小洪的肩膀,安慰他回去好好准备,不要影响明天的考试。小洪沮丧地摇了摇头,一旁的哥哥更是难过地低下了头:“都怪我起晚了。”

这是高考第二天,下午2点45分后,三亚市一中考点的大门开始关上。2点50多分,小洪姗姗来迟,出示准考证后,考场的大门却没有向他敞开。“你已经迟到了,由于涉及到听力测试,英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停止进场。”考场工作人员说。小洪十分茫然,“我不知道这项规定,英语是我的拿手科目。”

有家长提醒,上午考试结束后,监考老师已经在考场提醒,准考证上也特别对此进行注明。“我上午提前半个小时交卷,没有听到老师的提醒。”小洪低声说,眼睛直直地盯着准考证上关于提前入场的说明。一旁的哥哥介绍,一家人来自福建,住在师部农场附近,小洪就读于三亚市一中本校,他负责接送考试。“都怪我不知道规定,午睡起晚了。”

小洪的遭遇得到了在场家长的同情。“知道英语考试需要提前入场,我中午都没睡觉,就怕孩子迟到。”有家长说道。此时的小洪还对入场考试抱有一丝希望,但最终无奈接受缺考的现实。

下午3点30分,沮丧的小洪默不作声,和哥哥一起离开了考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考生 英语考试 小洪 考点 考试中心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