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学院志愿者6年服务5万小时 获评2014海洋人物

海南日报程范淦 2015-06-09 11:35: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

——蓝丝带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获评2014年度海洋人物

-海南日报记者程范淦

“站在舞台上,接过证书、鲜花,听着台下热烈的掌声,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蓝丝带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社长朱俊皓兴奋地说。

今天上午,2015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开幕式、2014年度海洋人物颁奖仪式在三亚市千古情景区举行,蓝丝带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获评2014年度海洋人物。

这个成立了6年之久,5345名志愿者组织开展了413次海洋保护活动,服务时长56787.5小时的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在国家实施“海洋强国”、“一带一路”的战略,我省推进海洋经济建设的背景下,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认可。

用青春的发髻

挽起洁净的浪花

四季如夏的三亚,太阳毒的时候,晒上半个小时就会头昏脑胀,但是,细心的市民和游客经常看到有一群身穿蓝色T恤的小伙伴,拿着蓝袋子,一步一弯腰地捡着海滩中的垃圾。

“净滩是服务社的常规活动,每周开展一两次,每次七八十人参与。”朱俊皓介绍。

志愿者刘华对第一次参加净滩行动记忆深刻。今年3月28日,蓝丝带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组织本学期的第一次净滩活动。“到了沙滩,太阳已经很晒了,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但是,同学们都没有言苦,专心致志地捡垃圾。”刘华说,苦点累点根本不是事,在大家的带领下,许多市民、游客都加入到队伍中,一起捡拾垃圾。

事后,刘华在日记本中记着:此次净滩活动共捡到垃圾36.6公斤,烟头5110个。其中,塑料制品2.4公斤,纸制品0.9公斤,其他垃圾3.6公斤,椰子产生的垃圾20.5公斤。

用年轻的热血

呵护红树林成长

除了净滩活动,蓝丝带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有一项重要的工作是开展对红树林的保护调查。

今年5月份,蓝丝带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开展一次对铁炉港的调查。志愿者周鼎参加了此次活动。

“到了铁炉港,学姐马上分配任务,首先是认识红树植物,白骨壤、红树、红揽李、海桑、海莲等,然后让我们统计这个地区的白骨壤,做一些基础的实地调研。”周鼎接着说:“那就数呗!一开始感觉无所谓,后来发现我错了。白骨壤真是太多了,一共发现了500多个。”

周鼎说,这些用脚一步步“摸”来的数字,最终会汇总在一起,提供给研究机构,很高兴自己曾为蓝丝带尽过一份力。

志愿者明梦莹也在5月份参加了一次服务社的活动,向铁炉港小学学生开展红树林知识讲座。

从2009年成立以来,志愿者服务社的活动涵盖了海洋垃圾清洁、海洋数据调查、海洋保护宣传、海洋知识科普、海洋生物保护等内容。仅海洋垃圾,今年以来就已经清理了约2吨,烟头每次平均3500个,仅去年就有9万多个,足足有36公斤。(海南日报三亚6月8日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