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百名市直机关干部下基层接地气挂职锻炼[图]

南海网刘培远 2015-06-09 11:35: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百名市直机关干部下基层接地气挂职锻炼[图]

市直机关百名干部下基层动员大会现场 (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南海网海口6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到基层群众当中去,做好服务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6月8日上午,海口市召开百名市直机关优秀科级干部下基层挂职锻炼动员大会。随即,海口市直机关100名干部将奔赴各区乡镇一线挂职,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参加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海口市委办公厅《关于选派百名市直机关科级干部下基层挂职锻炼工作的实施方案》指出,此次机关干部下基层挂职活动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大对优秀干部的选拔培养力度,促进干部转变作风,把优质干部资源向基层倾斜,帮助基层加快发展,落实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挂职锻炼的有关精神的工作部署。在动员大会上,到基层挂职锻炼的三名机关干部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紧紧抓住这次基层挂职机会沉到一线,与群众打成一片,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放下心态甘做“小学生”,不断丰富经验,不断成长进步。

孙新阳指出,百名市直机关科级干部下基层,是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创造性举措,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基层人手紧缺困难,落实“马上就办”精神的实具体行动。市委作出这一决策主要是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基层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十分明确,基层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重视基层、夯实基础应当是我们工作的一个重要指导方针。二是当前海口推动发展和强化管理的迫切需要。在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海口正进入转型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城市管理、民生事业和社会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任务繁重。三是培育和锤炼干部的内在要求,基层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宽广舞台,也是我们培养和选拔优秀干部的主阵地、主渠道。

孙新阳希望广大下基层干部坚持“严”和“实”的要求,发扬“5+2”、“白加黑”,“钉钉子”,“马上就办”,“拍拍看”精神,担当起海口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重任的生力军。要珍惜机遇,虚心做学生,静下心来、扑下身子,甘当“小学生”,多看、多听、多问、多想、多记,多深入调研,善于解剖“麻雀”,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开展工作;要在工作中当干将,敢于担当,拿出青年人干事创业的冲劲和血性,努力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孙新阳强调,广大下基层干部要依托在市直机关工作的综合优势,在政策、智力、资金、项目、人脉等方面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切实帮助解决挂职地改革发展,特别是在民生方面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深入群众,主动接地气,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村庄农户,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企业工地,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以忠实、踏实、朴实的形象赢得基层群众的信任;要严以律己,在作风上作表率。“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工作多一点主动意识,多一点服务意识,多一点担当意识。要严格要求自己,把在市直机关工作的好作风、好传统、好经验带下去,不向挂职单位提任何特殊要求、不给基层和群众添麻烦,不做“走读干部”。

孙新阳要求,市直机关相关部门以及各接收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协调,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这次践行“三严三实”、干部下基层活动圆满成功。要统筹协调好下基层干部的分配和流向,并做好工作交接,同时要加强对这些干部的跟踪管理和考核,组织部门要半年进行期中考核,一年期满后,进行全面考核。此外,要帮助解决下基层干部的后顾之忧,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让他们安心下基层,全身心投入工作。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