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信购物疑受骗货物未收到 三亚一微商已删除记录

三亚日报孙显炬 2015-06-09 11:35: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实习生叶俊一记者孙显炬)“微信买水果付款后,却数周未收到水果;微博买婴儿车付款后,也一直未收到。多次催促,卖家先是承诺过几天发货,后是承诺退款,然而始终不见其行动。”近日,10位来自全国多地的年轻妈妈因为一位注册地点为三亚市的微商聚集在一起。目前,卖家已经退款。

通过微博微信卖商品

商家已删除相关记录

来自福建省宁德市的童女士是这群妈妈中最先购买水果的。据其介绍,5月1日上午11点左右童女士在微博闲逛时,无意间看到一个出售Bugaboo牌婴儿车的帖子,标价3000元。“这个品牌的婴儿车在淘宝上得卖6000元,当时博主说只使用了半年。我看图片觉得很新,就回复她是不是卖车”。

不过,发帖人并没有在微博里直接回复童女士,而是通过私信让她加一个微信号。童女士搜索该微信号发现其朋友圈中有很多水果的照片,而且强调是“海南果园采摘,无公害”。 “我在对方的朋友圈中也看到了小朋友的照片,心里想着跟微博上应该是同一个人。都是当妈妈的,应该不会骗人,再加上三亚的水果挺不错,我就买了5斤小菠萝共计98元。”童女士说,当天下午1点左右她通过微信付清了款项。

记者调查发现,与童女士有类似经历的,还有来自大连市、北京市、南京市等地的3位妈妈。她们同样在该微信账号上购买了水果并进行了支付。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试着搜索童女士提供的卖家微博号。但在卖家的微博里,并未找到相关微博,系统提示“该微博已被作者删除”。记者又试着添加对方为好友,没有通过好友申请。该微信名称为“可可澳TM鲜果连锁海南总部”,地区显示为“海南三亚”。童女士向记者证实,微信上的相关记录也已被删除。

买水果近1个月未收到

6人买婴儿车无人到货

由于平时忙着带孩子,童女士也没在意。5月13日下午,童女士想起自己买的水果都快两星期却还没收到,就微信联系了卖家。

记者在童女士提供的一份聊天记录上看到,卖家在14日上午9点回复称仍未发货,当时承诺第二天发货,然而并未发货。22日早上10点,卖家回复童女士称“一会儿给你退款”。不过,直到5月28日,童女士还没有收到卖家的退款。

来自北京的罗女士与童女士的经历几乎是一样的。她对记者表示,看到婴儿车的微博后便询问车是否售卖。“对方说自家有另一辆更好的车,放着也是浪费,就想便宜出售,转让给有需要的人。”罗女士说,看到卖家发来的图片觉得婴儿车很新,车况也良好。于是在5月16日下午1点左右将3000元转给了卖家。

一周之后,未收到货的罗女士联系了卖家,卖家称人在泰国回国后再邮寄。罗女士一等再等,但结果只是一再的失望。“一开始我也没多想,平时要带小孩,上网时间有限。27日,在上网的时候发现有网友贴出‘行骗’经历,跟我的竟然是一模一样!”她说。

“我感觉就像被欺骗了一样,就在微博上发出受骗经过,没想到有9位妈妈跟我有类似的遭遇”。童女士表示,目前她所了解的共有10个妈妈付款后却没收到物品,其中有4个人买的是水果,6个人买的是婴儿车,总金额在18000元以上。

卖家虽退款但未道歉

律师提醒社交平台购物有风险

5月28日,记者根据童女士提供的信息联系了卖家,多次致电但无人接听。记者随后通过短信联系到了卖家。卖家在短信里称,最近两天有自己的事需要处理,承诺将会在周末如期退款。

记者提出想要当面采访被对方婉拒,只是在短信里承诺如果周末还未退款可以再联系她。不过,对于这样的承诺童女士并不认可。她表示卖家已经说了很多次了周末退款,可是一直没退。6月2日下午,童女士告诉记者对方已经退款。但她希望对方能够在微博微信上道歉。

对此,记者采访了海南祥瑞律师事务所罗林律师。她表示,由于微信目前没有进行实名认证,卖家的真实身份很难确定。“10位妈妈可以利用微博认证的方式或在微信平台上进行投诉,通过电话号码的实名制在电信营业厅确定卖家的信息后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罗律师建议,消费者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上购物时要考虑到风险,谨慎购买。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微商 删除 卖家 货物 购物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