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美兰区今年将新建20个(村)居委会办公场所

南海网孙令正 2015-06-09 11:35: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美兰区今年将新建20个(村)居委会办公场所

南海网记者6月8日从美兰区获悉,该区把改善(村)居委会办服务公场所作为为民办实事项来抓,在去年完成10个(村)居办公服务场的基础上,今年再新建10个居委会办公场所和10个村委会活动中心,建筑面积7274平方米,争取用三年的时间解决社区办公场所达标问题。(南海网记者孙令正 摄)

海口美兰区今年将新建20个(村)居委会办公场所

南海网记者6月8日从美兰区获悉,该区把改善(村)居委会办服务公场所作为为民办实事项来抓,在去年完成10个(村)居办公服务场的基础上,今年再新建10个居委会办公场所和10个村委会活动中心,建筑面积7274平方米,争取用三年的时间解决社区办公场所达标问题。(南海网记者孙令正 摄)

南海网海口6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孙令正)南海网记者6月8日从海口美兰区获悉,该区把改善(村)居委会办服务公场所作为为民办实事项来抓,在去年完成10个(村)居委会办公服务场的基础上,今年再新建10个居委会办公场所和10个村委会活动中心,建筑面积7274平方米,争取用三年的时间解决社区办公场所达标问题。

新办公楼面积扩大了8

近日,记者在美兰区蓝天街道下洋社区看到,新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居委会办公楼干净整洁,各个功能分区错落有致,一楼服务大厅宽敞明亮,设有填写处和休息处,群众办事非常方便。

据了解,下洋居委会办公楼共有三层,总面积547平方米,设有服务大厅、警务室、志愿者服务站、多功能会议室、便民活动中心等功能室。“新办公楼面积比旧办公楼扩大了8倍。现在群众来办事有个地方休息,比较便民。以前办公楼太小太窄了,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下洋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林亚和说,下洋社区居委会从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租赁一间70平方米的民房作为办公场所,场地非常拥挤,居民前来办事非常不便,有时候连放一些资料都腾不出地方。为了解决社区居委会办公服务场所困难的问题,美兰区委区政府把下洋社区列入美兰区2014年社区办公服务场所建设项目,于去年9月份开工建设,今年4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现在不但面积扩大了,还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新设了一些功能区,下洋社区群众非常满意。

“2014年美兰区通过拆建、新建和装修的方式,对全区10个社区居委会的办公场所进行升级换代。”美兰区社区办主任刘建维说,2014年美兰区投入1200万元,拆建、新建和装修10个社区居委会的办公场所,每个面积都超过30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6030.22,其中新安社区居委会办公楼面积达到1550平方米。截止目前,银甸、新东、塔光、下洋、文明等5个社区居委会已投入使用,其他5个正抓紧装修,6月底全部投入使用。

今年再建办公服务场所20个建筑面积7274平方米

据了解,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委会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美兰区日前召开专题会议,确定2015年新建10个居委会办公场所和10个村委会活动中心,建筑面积7274平方米。

“美兰区将在保质保量按时推进场所建设基础上,同时注重在软件上下功夫,认真谋划突出特色、突出服务,真正把社区建设成‘群众之家’。”美兰区委书记孟励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美兰区克服各种困难,马上就办,通过新建、扩建、装修、购买、合建等多渠道、多方法加大村居办公场所建设力度,争取用三年的时间解决社区办公场所达标问题。今年美兰区将建设(村)居办公服务场所项目20个,其中10个社区办公服务场所项目,10个农村活动中心项目(市级承担6个、区级承担4个)。目前,区级承担的10个社区项目,8个已经具备开工建设条件,其中5个项目已完成前期设计报区住建局审核;3个项目正抓紧进行项目设计。市级承担的6个农村活动中心项目已完成土地确权和项目设计,预计6月中旬全部开工建设。

据了解,2013年以来,美兰区(村)居办公场所建设呈逐年加速之势,已投入近5000万元,完成16个居委会场所建设,总建设面积8700平方米。2014年美兰区被评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