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1200人参与净滩行动 50家旅企将捐款用于环保

三亚新闻网邓松 2015-06-09 11:35: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亚1200人参与净滩行动 50家旅企将捐款用于环保

净滩活动现场。(三亚新闻网记者 邓松 摄)

三亚1200人参与净滩行动 50家旅企将捐款用于环保

志愿者在清洁沙滩。(三亚新闻网记者 邓松 摄)

三亚1200人参与净滩行动 50家旅企将捐款用于环保

志愿者在清洁沙滩。(三亚新闻网记者 邓松 摄)

三亚新闻网三亚6月8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6月8日上午8点半,2015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会场万人清洁海滩公益活动”在海南省三亚市海月广场拉开帷幕。来自三亚市委市政府、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旅游委等领导,三亚各大中小学学生志愿者、以及涉海企业代表、三亚市居民、游客等1200余人参加了万人净滩活动启动仪式。三亚市副市长吴鹏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吴鹏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政府对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并对长期坚持在海滩清洁第一线的环卫工们致以最高的敬意。他表示,三亚的海滩是人民的海滩,污染海滩是损害三亚人民的利益,三亚市政府坚决抵制污染海洋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并希望三亚人民可以树立起主人翁意识,像爱护自己的家庭一样爱护三亚市的环境,不仅在今天参加这一次活动,更重要的是要将这种保护环境的精神和行动作为一生的信念坚持下去。

在启动仪式上,蓝丝带志愿者代表陈绪发带领到场的学生志愿者、市民游客及三亚各湾区酒店志愿者代表共同宣誓保护海洋,并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保护海洋环境的倡议,呼吁全社会形成一种关心海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的良好氛围。通过人们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如:减少损害海洋生态资源,不违规捕捞海洋生物,不购买法律法规禁止的海洋生物制品等行为,倡导人们共同呵护美丽而神秘的蓝色家园。

启动仪式结束后,吴鹏与前来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参观了琼州学院展示的反映三亚本土海洋文化发展的大型图片展——疍家文化展,以及“认识我们的海洋”科普知识展,并与50多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主题为“海洋,蓝色的家园”集体创作绘画活动。随后参观了由海南三亚国家级珊瑚礁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展示的“保护珊瑚,保护我们的海洋家园”知识展。随后,吴鹏还同三亚市第九小学的师生一起参加了净滩活动,教导小朋友们要从小树立环保观念,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同时,三亚及周边市县的各大海岸线同时开展净滩活动,今年的国际海洋日活动在三亚市旅游协会与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共同倡仪下,得到了全岛50余家沿海度假酒店及旅游企业的积极响应,共同参与海洋保护行动。如此众多涉旅企业共同参与“世界海洋日”活动在海南尚属首次。亚龙湾、海棠湾等各湾区的酒店还同时发起了系列的海洋、沙滩主题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共同参与保护海洋、亲近海洋。

参与活动的50余家旅游企业8日晚还将开展救助海洋“慈善户外自助晚餐”捐款行动,并将当天自助晚餐总收入的20%捐赠给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专项用于海洋生物救护及海洋环境保护工作。至此,全国海洋宣传日主会场万人净滩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