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刑满释放男虚假招工 称缴押金诈骗多名女子

南海网高鹏 2015-06-09 11:35: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6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6月8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金贸派出所了解到,屯昌男子陈某以虚假招工的方式诈骗多名女子财物,5月26日被警方成功抓获。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通过正规方式找工作,应聘过程中勿将个人财物转交他人。

据了解,5月6日,市民莫女士向金贸派出所报案,她当时想找工作,通过朋友介绍,以电话联系上了一名男子,对方让她到滨海大道某酒店面试服务员。莫女士来到该酒店后,在大堂与该男子见了面,经过简短的交谈后,该男子称她面试合格,可以应聘服务员,但需要交1500元服装、电脑等物品押金,如果辞职会返还。

莫女士见该酒店档次高,而且是经朋友介绍,便给了该男子1500元。该男子拿了钱后称,上楼向经理汇报,让莫女士在楼下等。信以为真的莫女士在酒店楼下等了很久,始终不见该男子,经询问才发现,酒店根本这名男子。

莫女士报警后,金贸派出所经调查发现,该男子上楼后立即从另一侧下楼,接着从另一出口离开。而且在4月14日、24日,还有两女子先后在另外的酒店被同样方式骗走财物。经3名受害人辨认,诈骗男子均为同一人。

5月26日下午,该男子在白龙路某酒店准备再次行骗时,警方将其抓获归案。该男子姓陈,45岁,屯昌人,2013年曾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陈某称,他从屯昌来到海口打工时发现,街头贴着一些以招聘为名实施诈骗的小广告,于是他产生利用招工方式诈骗的念头。他利用搭乘出租车或“摩的”时,向司机自称是公司负责人,需要招聘服务员、收银员等,可以介绍亲戚或朋友来应聘。许多受害人以为陈某是亲戚朋友的朋友,往往掉以轻心,被陈某诈骗财物。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通过正规方式找工作,应聘过程中勿将个人财物转交他人,发现被骗后要及时报警。警方呼吁,若有遭遇类似诈骗的群众,请及时拨打68530319电话向金贸派出所报案,联系人:林警官。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男子 刑满释放 女子 财物 派出所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