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最大公办养老院即将动工 设床位1800张

南方日报刘怀宇 2015-06-09 11:19: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州市第二老人院一期项目投资额约4.99亿元,选址广州市萝岗区九龙镇镇龙村,总建筑面积108803平方米,设置床位1800张。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怀宇通讯员/李贝)设置床位1800张,广州公办养老机构中规模最大的“广州市第二老人院项目一期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最近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招标,意味着这一省重点建设项目即将正式动工建设。

广州市第二老人院一期项目投资额约4.99亿元,选址广州市萝岗区九龙镇镇龙村,总建筑面积108803平方米,设置床位1800张。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各项功能建筑、相关配套设施、其他基础设施及南侧山体边坡支护工程等。具体功能建筑包括综合服务大楼、介护楼、康复护理楼、老人食堂、失智老人疗养楼、职工食堂、介助疗养楼、自理疗养楼、职工宿舍、后勤服务楼等建筑物(其中最大单体建筑面积49579平方米,地上12层,地下1层,建筑物总高度44.4米)。

广州市第二老人院主要面向中低收入的老年人,广州市户籍的“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或者其赡养人、扶养人确无赡养和扶养能力)、低收、困难老人将优先入住。该院将为老年人提供生活起居、文化娱乐、康复训练、医疗护理、心理辅导等专业养老服务,实现医养乐相结合的模式。

目前,广州已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广州市第二老人院项目的建设迫在眉睫,建成后将成为广州市规模最大的公办养老机构,有利于缓解养老床位紧缺的现状,促进广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床位 专业养老 三无 边坡支护 扶养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