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交警蜀黍开路 一天19宗考生求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拥堵导致考生求助量“爆棚”,把交警蜀黍忙坏了,一天收到19宗考生求助,仅上午就有17宗。

广州交警蜀黍开路 一天19宗考生求助

昨日培正中学,英语开考前10分钟,警察将一名险些迟到的考生送达考场。

出动警力

4000人

6月7日

全市交通警情较

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堵塞类警情

下降38%;

交通事故宗数

下降71.43%

6月8日

上午7时至9时

全市交通警情

较平日周一

下降6%

堵塞类警情

下降14%

“打不到车,送考车爆胎,堵在路上了……”,高考第二天碰上周一上班高峰,让不少考生“有惊无险”了一把。昨日上午8时,在广州交警智能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跟周日一片“绿色”的顺畅状态相比,地图上多条路段显示为红色的拥堵状态。拥堵导致考生求助量“爆棚”,把交警蜀黍忙坏了,一天收到19宗考生求助,仅上午就有17宗。

情急摆乌龙 误送女白领

8时40分,天河大队魏警官在华夏路天河中学遇到送考生爆胎车,护送考生后,帮忙换胎。

下午14时23分许,广州交警接到一名姓杜的考生称在白云大道博济医院门口求助。接到警情后,广州交警指挥中心立即开展指挥调度,先指派白云二大队民警赶赴现场。原来该名女学生在白云大道博济医院门口打算乘坐出租车前往考场,一直等了30分钟都没有车,直到14时23分左右很不容易打到一辆出租车,司机却称不知道广铁一中在哪里。

离考试时间不到40分钟,警察将情况报给指挥中心后,指挥中心马上为车辆制定一条最优路线,并协调东山大队负责接力,由警察开着警车开道,带着出租车由白云大道驶往广园东路,到金贵村路段时,由东山大队民警接力送考生到广铁一中,15时03分左右将该名考生送达考场。

上午8时45分,一辆警用摩托车搭载着一名女生从烟墩路开来,并停靠在了七中门口。“有人要阿SIR送过来考试啊!”在场的一些家长惊呼到。警车护送考生到考场,也引得几名媒体记者拿出相机拍摄。然而,该女生从警车上下来后,却没有往考场内走去,反而是远离学校,向远处的朋友走去。这一举动也让在场的家长、老师一头雾水。记者看到,女生身上穿着某公司的T恤。“原来交警摆了个乌龙。”一名家长恍然大悟后说。

该女生表示,自己所在的公司在考场外举办公益活动,自己下车后,由于烟墩路封了路,她感觉到快迟到了所以往七中跑。“交警看到我这么焦急便问我去哪里,我说去七中,他可能以为我是考生就直接把我送过来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考生 广州交警 交通警情 考场 爆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