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10区新建社区少年宫 学位数将超6.6万个

南方日报张西陆 2015-06-09 11:19: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2015-2016年市本级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计划》总体推进情况。

广州10区新建社区少年宫 学位数将超6.6万个

少年宫学员跟着大师学广绣。南方日报记者 符超军 摄

8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2015-2016年市本级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计划》总体推进情况,随后广州市11个牵头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教育、文化、卫生、养老、政法、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体育、人力资源、公园、保障性住房等社会民生设施的建设推进情况。

●南方日报记者 张西陆

教育

解决南沙高端入学需求

广州外国语学校二期调整定位

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会上通报,由市教育局局牵头协调,市教育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市残联、广州大学等负责,列入2015-2016年市本级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的建设项目共12个。

在处理前期阶段的未立项项目中,广州外国语学校二期建设由于地处南沙,备受关注。屈哨兵通报进展情况时称,该项目已于2014年5月上报立项申请,并于2014年9月通过专家评估会。为了优化南沙自贸区涉外经济环境,解决南沙自贸区乃至珠三角地区高端外籍和港澳台人士子女入学需求,学校对二期建设项目定位与内容进行修改。市教育局正在组织修改,完善后尽快重新申报立项。

记者注意到,12个项目中,已开工的只有1个,即广州市新穗学校学生宿舍楼项目,工程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

此外,7个已批可行性研究报告未开工项目中,广州市聋人学校(广州市启聪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广州市盲人学校(广州市启明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广州市协和中学学生宿舍和综合实践楼项目、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培训中心(GS-10)项目等4个项目已明确今年6月份可动工1个,今年下半年可动工3个。

文化

博物馆及粤剧院确保年内动工

2015年是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高潮迭起的关键节点。陈建华指出,广州的文化事业从“十一五”到“十二五”取得了颇大的进步。“文化设施体量比较大,征地拆迁问题也较大”,陈建华表示,在这一阶段,各部门须加大协调力度。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陆志强介绍,该局负责统筹2015-2016年市本级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文化领域内27个项目进展,该局将一手抓广州美术馆、广州文化馆、南汉二陵博物馆等一批在建市重点办文化建设工程推进进度;一手抓广州博物馆和广州粤剧院项目前期工作开展,确保项目年内动工。目前,广州博物馆项目正在进行设计方案深化工作,已办理完成用地预审,现正在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计划今年年底动工。

体育设施

年内建设34个社区小型足球场

市体育局的项目主要是3个,即天河体育中心全民健身综合场改造工程、越秀游泳场体育设施改造工程、广州(增城)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建设项目。

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说,天河体育中心全民健身综合场工程项目位于天河体育中心东北侧,项目建成后一方面用于举办WTA赛事,满足市民观赏国际顶级网球赛事的需求;另一方面,在非赛时可转换为网球训练场地、篮球场或小型足球场,方便群众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今年3月批复,预计2015年9月完成施工招标,10月开始进场施工,项目计划完工时间是2016年12月。

此外,广州今明两年分别建设34个和36个小型足球场。市政府提出用3年(2014-2016年)时间建设100个社区小型足球场,该工作任务列入2014、2015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2014年顺利建成30个社区小型足球场并投入使用,今年建设34个,2016年拟再建设36个。

住房保障

来穗务工人员和“夹心层”纳入保障体系

2015年,省下达给广州市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3729套、基本建成21213套、新增发放租赁补贴1800户的目标任务。目前,广州已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467套,基本建成8318套,新增发放租赁补贴858户,分别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39.82%、39.2%、47.67%。2015年市本级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投资42.9亿元,截至5月底已完成投资16.8亿元,完成比例为39.1%。

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通报,6月底前争取广华南公租房项目、金融街AF040405地块配建保障房等项目开工,力争时间过半、任务过半;10月底前确保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按期兑现惠民承诺。

“过去4年,广州两次提高户籍人口的住房保障标准。今年标准比2012年提高约48%,做到应保尽保。”陈建华说,不仅对户籍人口,广州对来穗人口特别是技能型人才,以及“夹心层”(高校中青年教师、地铁司乘、养老院护工、初级公务员、政法干警等)也进行多方位社会保障,纳入住房保障的范围。

据介绍,广州将尽快出台相关文件,抓紧制订加强住房保障“1+3”政策文件的其余2个子文件,合理设定住房保障对象范围、准入条件和保障标准。其中,主文件在2015年2月已印发;户籍家庭子文件已报市政府审定,待增城、从化挂牌后印发实施;来穗务工人员子文件已征求各单位意见并报市政府审定,现正抓紧研究修改;夹心阶层特定群体子文件已征求各单位意见,正抓紧修改完善。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