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朝阳养老综合服务app上线服务商可手机“抢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64日,朝阳区养老综合服务APP正式上线,将为老年人提供服务购买、远程定位、一键拨号等多项掌上服务。同时,服务商也可通过手机直接“抢单”。

记者在APP界面中看到,用户可以看到所有已经加入此APP的服务商的基本信息,通过一键下单,购买特色服务。同时,用户还可以直接发出服务需求,等待服务商来“抢单”。“目前加入朝阳养老服务平台的服务商已经有1000多家,有些老人觉得逐个筛选服务商很麻烦,为此,我们开通了这种‘发需求,等抢单’的全新服务模式。”朝阳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李晓梅告诉记者。

据悉,在开发老人客户端的同时,朝阳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还为商户专门设计了服务商用户端,这种类似打车软件的“抢单”模式,也得到了服务商的欢迎。

从事家政服务已有三年多的徐振龙说:“我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没时间每天坐在电脑前查询社区老人的服务需求,只能等着公司安排工作,有时因为家里老人孩子有事情,不能配合公司的时间,错失了很多工作机会。下载了服务商客户端之后,我就能根据自己的时间抢单,相信会得到更多的工作。”

另外,远程定位功能也是APP的主要功能之一,只要老人把手机带在身上,亲属就可以随时掌握老人的出行动态。

“太实用了!”程大爷在首次试用该APP后给出这样的评价,他说:“我有个邻居有轻微的老年痴呆,有时候出门后,就忘了回家的路,所以每次出门都需要有家人陪着,一旦家人没时间,他就只能窝在家里,有了APP远程定位功能,家人就可以实时掌握他的行踪,放心让他外出了。这一次我一定推荐他们安装这个APP。”

记者还注意到,APP在很多设计细节上非常人性化,比如一键拨号功能,就充分考虑到老年人视力不好、手颤等因素,老人只需要点击图标就可以拨通相应的服务电话。

据了解,养老综合服务APP正式上线后,将不断收集老人及服务商的使用反馈,不断完善现有功能,未来,还可能推出语音拨号、电子栅栏等其他功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