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谷百里挑一成立首支民乐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平谷百里挑一成立首支民乐团

68日上午10点,京胡、琵琶、唢呐、古筝、扬琴、铁片大鼓这些传统民族乐器汇聚平谷文化馆小剧场,奏响了乐谷之声民乐团成立后的首场演出,标志着平谷区“乐谷之声民乐团”正式成立。

据了解,平谷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七千的年上宅文化、五千年的轩辕文化、二千多年的建置文化和一千年的道教文化。全区273个行政村,村村都有桃花大舞台、文艺宣传队,民间文艺爱好者4万余人,遍布全区的民乐演奏爱好者就有数千人。为了挖掘和发扬平谷民乐演奏技艺,平谷区文联通过层层选拔,从数千人里百里挑一地选出了36名高水平民乐爱好者,成立“乐谷之声民乐团”,他们来自平谷的各行各业,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35岁。65岁的孟昭鸿被推举为团长。他激动地说:“我从20多岁起,就开始走街串巷演出,咱们平谷的民间艺人太多太多,每个村都能挑出几个民乐高手,水平不比科班的差。苦于没有组织,一直没有把大家聚起来,今天咱们民乐团成立了,我们要把平谷的民乐搞得更红火,让更多的人看咱们的演出!”

据平谷区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乐谷之声民乐团”改变了平谷没有器乐团体的现状,特别是在平谷区全力打造“中国乐谷”的大背景下,成立民乐团能够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目前,乐团成员还在对外招募中,区内区外的民乐爱好者可以踊跃报名,区文联将在乐团发展上尽全力提供最大支持。今天的演出后,乐团将开展一系列公益演出,走进平谷村庄、社区、街乡、企业、学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示平谷民乐文化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