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四条通宵公交临时停运 夜间行车安全隐患大

华商网 2015-06-09 10:2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想乘坐通宵公交的西安市民注意了,四条通宵公交线路要停运了。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表示,从2008年8月开始运行的西安四条通宵公交线路,近日由于多种因素暂时停止运营。

据了解,西安通宵公交自2008年8月11日开始试运行,线路序号分别为通宵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时间从晚11时30分至次日凌晨5时30分,四条线路由火车站和钟楼发车,经过城区四条大街和城外四个方向的主干道,给夜间出行的市民提供方便。可是,从今年1月1日通宵3号线开始停运起,西安四条通宵公交已经陆续停运。

对此,公交公司也表达了难处。公交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宵1号线配车2部,客运量十分少,每部车每天乘坐5至10人次,而白天营运车辆每部车营运人次500至600人次,加上夜间乘客酗酒、闹事的较多,影响车辆运行和司乘人员安全。为更好的服务乘客,通宵1号线临时停运,车辆调整至白天客流较大的线路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针对临时停运的原因,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晚上乘客不多,一辆车少的时候几个人,多的时候也就十几个。同时,夜间行驶路线上一些社会车辆超速、闯红灯等现象较多,给司机的夜间行驶造成很多安全隐患。基于这些原因,公司才考虑将通宵线路临时停运。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