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重点打击黑车黑导黑旅社

西安晚报梁璠 2015-06-09 10:2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西安市政府下发了《2015年西安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从严厉打击“黑车”“黑导”“黑社”现象等六个方面,进一步整顿规范西安旅游市场秩序。

区县政府是第一责任人

此次整治的重点任务包括六个方面:严厉打击“黑车”“黑导”“黑社”现象;规范“一日游”市场秩序;规范历史街区、游客聚集区以及各景区周边的综合环境及停车场秩序;对在线旅游企业进行“清网”;开展“文明旅游”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安全旅游”整治行动。

我市将强化目标考核,严格责任追究,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形象。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是本辖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第一责任人,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明确各相关单位职责

此次整治明确了相关单位的职责,要求各单位各司其职做好旅游市场监管。其中,市旅游局将建立旅游市场秩序综合评价和督办制度,发布市级各涉旅部门以及各区县、开发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水平指数。

市交通局组织推进全市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取缔非法营运市场的相关工作;市公安局组织推进全市打击社会闲散人员非法拦截车辆、强行兜售讲解服务,持假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的行为;市工商局重点加强对依靠非法营运车辆输送客源的玉器店、土特产店等的检查管理,并依据市质监部门提供的鉴定结果,对售卖假冒伪劣商品的涉旅商店进行查处。市质监局重点对涉旅珠宝玉器店的商品进行质量检验,鉴定假冒伪劣商品。

市物价局规范旅游市场价格,坚决查处价格欺诈行为;市城管执法局重点加强对游客密集场所、旅游景区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市安监局加大对旅游企业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市宗教局重点规范宗教旅游景点的管理,对宗教旅游场所内假冒宗教教职人员,诱导游客烧高香骗捐、借教敛财的行为进行查处;市民政局负责收容火车站广场、钟鼓楼广场等游客聚集区的乞讨人员。

各区县整治重点

临潼区

曲江新区雁塔区新城区

兵马俑景区周边欺客宰客

将重点打击社会闲散人员非法拦截车辆、强行兜售讲解服务,持假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利用非法营运车辆诱骗游客前往购物场所和人造景区消费以收取回扣的行为。整治兵马俑景区周边的住宿、餐饮、购物等旅游秩序,规范辖区内景区周边停车场管理,查处欺客宰客行为,整治私设摊点现象,查处以非法营运车辆输送游客为主要客源的购物场所。

曲江新区

大雁塔南北广场兜售讲解服务

重点打击大雁塔南北广场周边的社会闲散人员强行兜售讲解服务,利用非法营运车辆诱骗游客前往购物场所消费以收取回扣的行为。加强综合环境治理,规范照相等经营行为。查处以非法营运车辆输送游客为主要客源的玉器店、土特产店等,治理辖区主要景区门前的倒卖门票现象。

雁塔区

陕历博门前非法营运车辆

重点打击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前、大雁塔南北广场、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馆周边、雁塔路西安科技大学门前的非法营运车辆以及社会闲散人员拉客现象,查处辖区内以非法营运车辆输送游客为主要客源的玉器店、土特产店等。加强对辖区内长途客运站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

新城区

火车站广场周边违规“一日游”

重点打击火车站广场的非法营运车辆和各类社会闲散人员的拉托、揽客行为,广场周边违规“一日游”经营、假冒306路公交车运营等行为。三府湾、万寿北路北口等地社会闲散人员非法拦截车辆、强行兜售讲解服务,持假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等行为。加强对辖区内长途客运站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

碑林区

城墙南门等景区散发旅游卡片

重点打击碑林博物馆和城墙南门等景区的非法营运车辆揽客和社会闲散人员散发旅游卡片的行为。加强对书院门、湘子庙街综合环境和钟楼饭店门前出租车乱停乱放、与莲湖区交界处流动商贩摆摊设点等现象的治理。

莲湖区

钟鼓楼广场围追游售、乞讨

重点打击钟鼓楼广场、北院门街区等辖区内围追游售、乞讨、盗窃、强买强卖行为,社会闲散人员持假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利用非法营运车辆,诱骗游客前往购物场所和人造景区消费以收取回扣的行为。对“摩的”“拐的”、三轮车非法运营行为和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治理。

长安区

秦岭野生动物园周边秩序

重点打击辖区内非法营运车辆,整治秦岭野生动物园周边旅游市场秩序,整顿规范高冠瀑布景区旅游环境,加强辖区内各峪口环境整治,规范停车秩序,加强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

灞桥区

非法拦截车辆兜售导游活动

对辖区内非法营运车辆,社会闲散人员非法拦截车辆兜售导游活动,利用非法营运车辆,诱骗游客前往购物场所和人造景区消费收取回扣的行为进行打击。查处以非法营运车辆输送游客为主要客源的购物场所,加强对辖区内长途客运站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

未央区

北客站周边非法营运车辆

重点打击北客站周边的非法营运车辆,加强对辖区内长途客运站以及旅游景点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

蓝田县

旅游纪念品商店出售伪劣产品

对辖区内旅游纪念品商店集中检查,查处伪劣产品,规范经营行为。加强汤峪温泉景区周边环境治理,突出对社会闲散人员拦车、兜售行为的整治。

周至县

环山路路边停车秩序

重点打击楼观台景区及周边非法营运车辆,治理非法拦车现象,打击逃票行为。规范宗教场所燃香行为,加强辖区内环山路路边停车秩序的整治,清理占道经营。

户县

太平森林公园景区周边的“黑车”

重点打击太平森林公园景区周边的“黑车”,整顿规范高冠瀑布景区旅游环境,加强辖区内环山路路边停车秩序的整治,清理占道经营。规范辖区内旅游宗教场所的燃香行为。

浐灞生态区

“黑车”给玉器店输送游客

重点查处辖区内以“黑车”输送游客为主要客源的玉器店、土特产店;查处西临高速入口处非法营运车辆。

此外,阎良区、高陵县对辖区内旅游市场秩序及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