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北今夏要防旱 秦巴山区防洪水

华商报郝蕾 2015-06-09 10:2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陕北今夏要防旱 秦巴山区防洪水

今年春季至今,我省(陕西)已经出现五次强降雨过程,让人提早感受到了防汛压力。

记者昨日从省防总了解到,据统计,今年春季全省平均降雨量较多年均值偏多6成,其中陕北偏多3成,关中偏多9成,陕南偏多6成。来势凶猛的降雨使得我省境内3条河流出现超警洪峰,汉江支流冷水河出现超保证洪峰。还没入汛便出现如此严峻的形势,这在陕西历史上都少见。

据最新预计,今年陕西汛期总体趋势为南涝北旱。6至8月间,关中陕南偏多1至3成,主要多雨区域将集中在汉江流域秦巴山区,这就导致汉江上游流域可能出现较重汛情,是今年我省洪涝灾害防御的重点区域。陕北渭北夏季的降雨则偏少1至2成,渭北、陕北可能出现区域性夏伏旱。郝蕾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秦巴山区 陕北 防洪 我省 洪峰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