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市分配今年首批保障房

新疆网王媛媛 2015-06-03 14:10: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乌鲁木齐市分配今年首批保障房

2日,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已选房源上加盖印章。(记者 蒋晓摄)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6月2日至12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集中办理2015年第一批保障性住房房屋分配手续,共1929户家庭。先办理廉租房再办理经济适用房分配手续。

6月2日至5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开始办理806户廉租房家庭选房配租手续,预计6月16日可以陆续办理入住。6月8日至12日,将办理1123户经济适用住房家庭房屋认购手续,预计6月27日陆续办理入住。

廉租住房房源为923套,主要分布在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路的“春和景明”小区、观园路的“温泉康居苑”小区、水磨沟区七道湾路“山水兰德”廉租住房小区等。廉租住房家庭是按评分由高到低摇号序号依次选房。老人、重残人员和大病人员都会给予特殊照顾。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姜拥军说:“廉租房共有11处房源,除了‘山水兰德’廉租住房小区在7月25日以后陆续办理入住手续外,其它的小区都可在6月16日后陆续办理入住手续。”

经济适用住房房源有1098套,主要是在商品房小区配建,共计33处。经济适用房有期房和现房,在6月27日以后将陆续办理签约手续,其中一部分房源是期房,预计在明年交工,今年首批经济适用房家庭中,约有50%的住户可搬进新房。

5月19日,1929户家庭通过公开摇号获得保障性住房选房资格,今年9月底或10月初,首府将举行第二批保障房摇号仪式,包括公租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

现场

20分钟办完选房手续

挑选房号、填写登记表、工作人员将信息录入电脑……6月2日,75岁的王振民用了20分钟时间选择了米东区“米东康居苑”9号楼一楼的廉租房。

“去年申请的,今年就分上了,激动得很,老想着这个事情,没睡好,不到7点就起床了,9点就到这了,没想到前面还有好多人。”王振民说。

王振民属于低保户,如今和老伴还有孙子居住在米东区,“租房子二十多年,现在租的房子70多平方米,每月租金1000元,住上廉租房,租金就少了。”

目前低保户家庭的廉租房租金标准为0.98元/平方米/月,低收入家庭的廉租房租金标准为1.8元/平方米/月。

办理完所有程序后,住户可以领取一张《认租通知单》,根据通知单的时间和廉租住房产权单位签订租赁合同,办理入住手续。

每当有住户把房号选好后,工作人员都会在公示栏对应的房号下盖个红章。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