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举行民办”小升初”素质测评 民办学校招1.8万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安举行民办”小升初”素质测评 民办学校招1.8万人

6.西安市教育局基教一处处长田征讲解今年的民办小升初招生情况。张龙摄

人民网西安5月30日电(张龙)5月30日上午,西安市26所民办初中进行“小升初”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

根据2015年西安市初中学校招生计划,305所公办初中共招生67760人,41所民办初中共招生18110人,共计招生85870人,民校招生人数约占招生总人数的2成。据悉,6月中旬成绩将逐步出来。

教育局:综合素质通过梯次呈现

民办初中招生将通过综合素质评价的方式进行,总值为300。其中5月15日前进行的小学生六年成长过程评在权重占70%,阶段性评价权重占30%。综合素质评价结论将以A、B、C、D梯次等第形式呈现。阶段性评价内容注重综合发展能力评价,淡化纯知识的记忆性评价,强化应用能力的思维性评价,包涵道德品质、行为习惯、审美情趣、心理素养、思维方式、学习能力等方面,不得出现“奥数”内容。

学生家长:认可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方式

记者在西安市铁一中采访了一位学生家长,该家长表示,她非常认可西安市教育局的这种“小升初”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方式。“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能够跟其他学生一样有机会在平等的基础上去竞争。”付女士表示,自己也没有让孩子学习奥数,孩子平时的学业负担也不是很重,这种评价方式很好。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