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提升 新内涵 新呈现 南博会筹备顺利亮点不断

云南日报杨红川 陈晓波 2015-06-01 09:47: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3届南博会暨第23届昆交会即将进入10天倒计时,展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看得见的,是繁忙的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工地一天一个新变化;而更多看不见的,是展会筹备纷繁的组织细节、工作流程、服务保障方案被一遍遍反复优化,一项项责任落实……正是有了每一个人倾心的付出,举全省之力的投入,无数个新进展聚合成一个即将开启而令人充满期待的新南博。

嘉宾云集 高朋满座

南博会不仅是一个商品展销平台,更是一个政经互动的载体。陈豪省长指出,通过展会推动国内外高层交往,对国家开发开放战略的实施及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具有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据悉,本届南博会将有南亚、东南亚多个国家的总统、总理、副总理等政要应邀出席,还有来自26个国家的14位部长、6位副部长、24位省(市)长、9位大使、12位总领事、11位国外金融机构负责人等965位外宾确认参会。同时,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外交部、商务部、科技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国台办、国侨办、中国社科院、中国贸促会、全国侨联等部委、协会以及12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9个计划单列市、港澳台地区及央企、大型民企、国内金融机构的近900名代表确认参会。

开放性和国际化是会展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嘉宾云集,高朋满座,越来越多海内外宾客的纷至沓来不仅是世界对南博会的认同,更带着对延伸和拓展国际、区域间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憧憬。

十大活动 充实内涵

为了发挥出南博会开放合作的最大功效,今年精心设计筹备的10项展会同期活动,使南博会成为一个从平台到机制,从全领域到微项目对接都能够互动共进的有机体系。

今年的南博会既有中国—南亚商务论坛、GMS经济走廊论坛、GMS经济走廊活动周、东盟—华商会、经贸推介洽谈签约等具有国际性、区域性影响力、机制成熟、成果突出的品牌传统活动;也有已经举办数届、规格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功能不断完善,正进入“成长期”的云台会、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中国—南亚智库论坛、商品(服务)采购大会;更有为促进区域产业、产能合作应运而生的首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国际影响不断扩大,云南沿边开发开放进程不断加快,开展全面区域合作越来越受到各国重视,GMS经济走廊论坛和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都成为部长级机制,中国商务部、科技部部长将出席相关活动。而GMS经济走廊论坛和活动周中曾经一度中断了6年的省长论坛重新启动,大湄公河次区域的17位省长相约春城,在诞生之地重获新生的省长论坛将推动形成《GMS经济走廊2015年省长论坛共识》,共同努力推动走廊沿线地区政策沟通和规划对接、互联互通和次区域产业发展合作。

十大活动与南博会同期举办,将通过不同层面推动形成机制性建设成果,充实完善展会内涵,从整体上提升南博会的认同度、权威性和影响力,更有利于发挥出巩固多边联系,扩展合作领域的平台效益。

优化选商 精品呈现

13个大型展厅如孔雀开屏扇形展开,南亚馆、东盟馆、境外馆、台湾馆、省外馆、品牌馆、探月工程馆、机电馆、云南馆等主题馆在提升了展会服务功能的同时,也给人带来美的艺术享受。新会展中心的启动使用,为南博会扩大规模、提升层次奠定了一个实现全新升级的基础保障。

滇池国际会展中心13个展厅的6150个标准展位已经全部完成招展,不仅规模较上届增长了一倍,同时也经过对组展合作机构的资质进行遴选确认,实现了较大比例的选商优化。参展企业质量提高、形式多样、主体多元,有近30个行业的87个国内外知名企业确认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6家,国内500强企业8家;境外展位超过50%,包括南亚8国、东盟10国在内的75个国家和地区客商。作为今年南博会主题国,印度主题展区将汇集塔塔集团、印孚瑟斯软件集团、印度航空等近百家大型企业集中展示。

为了全面凸显“云品”优势,作为东道主的云南对报名参展的上千家省内企业进行了精选,682家企业有幸进驻南博会,在全面展现社会经济发展和特色优势产业的同时,云南馆走上了精品线路。而探月工程、3D打印、无人机展区的设立,为南博会成为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的平台提供了高科技的支撑。

优选是市场的必然选择,接轨国际,提升南博会的核心竞争力,精品化让南博会更“潮”更有“范儿”。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南博会 探月工程 南亚 经济走廊 范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