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构建“6+2”公益法律模式 为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服务可减免费用

昆明日报蔡靖妮 2015-06-01 09:47: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记者从云南省公益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在已经成立的6大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今年云南又拓展建立了云南省滇西边境贫困群体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和贫困师生云大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构建“6+2”的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新模式,维护贫困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今年1月1日,全省6大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及91个工作站全部挂牌成立,服务中心精准锁定少数民族、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青少年、农民工等群体中的贫困弱势群众,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目前,全省各类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及工作站共受理各类案件627件,为群众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2236.77万元。

为了让法律服务对象和领域得到不断延伸和拓展,云南省在建成贫困青少年公益法律服务中心、贫困少数民族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等6大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在云南援边律师事务所成立了滇西边境贫困群体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在云南大学成立了云南省贫困师生云大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帮更多的贫困群体打官司,并针对这些贫困弱势群众开展法制宣传,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解决群众“法律贫困”。

除了帮贫困弱势群体打官司外,在办好诉讼业务的基础上,下一步还将把法律咨询、调解纠纷、信访积案化解、法治宣传、代写法律文书和有关法律事务的其他文书纳入公益法律服务的项目。将公正、司法鉴定和非公益法律服务纳入公益法律服务的延伸项目,在遇到特殊群体需要法律服务时,减免费用为其提供法律服务。(完)(记者蔡靖妮报道)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