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将建4个市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

昆明日报杜仲莹 2015-06-01 09:47: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近日从昆明市人大常委会重大事项通报会上获悉,目前,昆明市失业保险参保已达89.73万人,100%完成目标任务。

今年,全市多措施多渠道稳定和扩大就业,今年前4月,全市已提供有效就业岗位5.5万个,完成目标任务的55%,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62万人,通过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措施,已帮扶1.01万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6万人,全市扩大失业保险参保覆盖面,稳步提高参保人数,目前,失业保险参保已达89.73万人,100%完成目标任务,实现了全市“零就业家庭”的动态清零,现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84%,控制在目标任务4%以内。

鼓励大学生、农村劳动力自主创业,累计投入大学生创业园建设资金7000余万元,建成35个大学生创业园,并与10所驻昆高校建立大学生创业孵化与实训合作基地,成功孵化234个大学生创业企业,61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在孵,已带动7799人就业。今年,云南省高校毕业生达16.2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昆明就业部门开展了“千企万岗进校园”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并落实“云岭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对大学生提供3万至5万元的无偿资助、5000元的场租补贴、2000元的网店补贴和50万元以内的二次贷款,开展培训进校园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目前,昆明市已建立市、县(区)、乡镇(街道)、社区四级网络平台,基本形成了以市人力资源市场为中心,覆盖全市乡镇(街道)或社区的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同时还将就业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园区企业,与园区企业建立信息通道,实现求职和用工信息共享。下一步,昆明市还将建立健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数据库,确保实名登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困难高校毕业生100%就业。将创建4个市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继续推进送岗下乡招聘活动,确保在年内每个乡镇都能举办1场招聘会。(完)(记者杜仲莹报道)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