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持续闷热少在烈日下玩多吃蔬菜水果

春城晚报陆橙 2015-06-01 09:47: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个周末的“雨”并未如约而至,昆明依旧热得很。

不过,其他得到雨水滋润的地区却清凉了不少。从5月30日20时到昨天下午2时,全省最大雨量出现在富源,共有降水44.5毫米,十分炎热的巧家、耿马、瑞丽等地也有少许降水,几天前高温已经超过40℃的巧家昨天下午2时的气温降到30℃左右,瑞丽、耿马等也降到30℃以下。

期待中的阴凉没有来到昆明,接下来的3天依然晴热,高温维持在30℃左右。

在今天这样一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特别给各位爸爸妈妈献上一些孩子们夏日防暑的小妙招。

不要让孩子在高温环境下待的时间过长,户外活动最好在阴凉处,尤其是早上10时过后至下午4时这段时间,不要在太阳下玩耍。

出门遛弯儿的小朋友,最好戴遮阳帽防晒防中暑。

吃喝方面,炎热的天气里要提醒孩子主动饮水,除了白开水以外,还可以给孩子喝一些清凉解暑的西瓜水、绿豆汤,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但少给他们喝冰箱里的冷饮。

另外,很多家长都不太拿得准这样的天气应该给孩子穿多少衣服比较合适,其实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原则,那就是你穿多少,孩子就穿多少,不要怕宝宝着凉而穿得过多,太阳下山后可以适当增加一件薄外套。(完)(记者陆橙)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孩子 降水 耿马 富源 晴热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