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或迎电动汽车“解禁”利好 川企提前布局低速电动车

成都商报任翔 2015-06-01 09:37: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2015年成都电动车及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电动汽车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成都商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全国第一个将扶持低速电动汽车明确写进省级文件的地区,四川有望在今年8月出台为低速电动汽车“解禁”的细则文件。而在外地企业纷纷抢驻四川市场的同时,众多四川企业也在近两年提前建厂布局,准备在这片“蓝海”弯道超车。

从外观上看,低速电动汽车和传统燃油汽车相比,除了小一圈外,没有太多不同,但其使用充电电池和电机驱动,也没有空调和安全气囊等装置;和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相比,低速电动汽车的速度一般不超过70码,属于短距离低速代步工具,续航里程大多100公里左右。长期以来,这种特殊的“电动汽车”不被允许上路行驶,一直不能上牌。

昨日,四川省汽车工程副理事长张才林向记者透露,近年来,全国不少地区都有限制地为低速电动汽车解禁。今年3月31日,四川省政府网站发布了有关《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2015年度实施计划》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各市(州)要在农村地区积极推广低速电动汽车,四川因此也成为全国第一个将扶持低速电动汽车明确写进省级文件的地区。此外,他还透露,“解禁”的相关细则有望在8月出台,届时整个行业将迎来重大政策利好。

在此次电动车及新能源汽车展上,全国200多家厂商带来了各种整车产品和零配件,但作为“主场”,四川本土企业数却大大少于山东、河南、江苏等地的厂商。四川英马电动车副总经理何奇对此认为,四川虽然有庞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但本土的企业则在近两年开始发力,试图弯道超车。只要在今年迎来政策“解禁”,这种廉价代步产品的销量将不成问题。

昨日,四川省汽车工程副理事长张才林认为,近两年,四川多家企业在看到政策预期后已提前开始布局低速电动汽车,但从整体上看,四川企业在全国的竞争力还不强,要想实现弯道超车,本地整车或配件企业首先要联合起来,抱团发展,通过制定一些行业标准,促进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记者任翔)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