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川酒产业转型:推动白酒产业向“金三角”核心区集中

四川日报李龙俊 董世梅 2015-06-01 09:37: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力争2017年末 规上白酒企业主营收入实现2500亿元

推动白酒产业向“金三角”核心区集中

鼓励名优白酒企业和原酒企业合作,建立白酒产业联盟

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外部资本投资白酒产业,丰富企业股权结构

鼓励名优白酒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和建设分装生产线等方式提高省外市场占有率

“到2017年末,力争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00亿元,比2013年增长40%”、“将‘中国白酒金三角’建成国际知名区域品牌”、“继续稳固全国白酒产业大省地位,保持全国白酒市场份额领先”。日前,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促进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四川白酒产业转型升级目标。

目前全国白酒产业处于深度调整期,我省白酒产业也出现利润下滑态势。《意见》提出我省白酒行业应树立“酿造老百姓喝得起的好酒”理念,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保障,以品牌为引领,实现我省白酒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白酒产业科学发展。

《意见》提出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发展;提升质量水平,确保食品安全等六大任务。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白酒产业向“金三角”核心区集中,灌装、生产性服务业向园区集中,资源向名优白酒企业集中。名优白酒企业的扩张以对现有普通白酒企业兼并重组为主,生产工艺以固态酿造的推广应用为主。鼓励名优白酒企业和原酒企业合作,建立白酒产业联盟。

值得关注的是,《意见》提出推进股权多元化,提升管理能力,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外部资本投资白酒产业,丰富企业股权结构。鼓励原酒企业和下游瓶装白酒生产企业交叉持股,通过股权合作稳定原酒销售渠道。

《意见》提出加快建设和完善质量标准体系,提高质量控制能力;加强品牌建设和保护,丰富品牌内涵。支持企业走出去,鼓励名优白酒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和建设分装生产线等方式提高省外市场占有率。为推动科研和人才培养,我省将研究设立四川省白酒产业研究院,加强产业基础性课题研究,促进新成果、新技术的转化应用。(记者李龙俊 董世梅)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