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七届重庆·台湾周开幕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

中新社刘相琳 2015-06-01 09:28: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志军:大陆将继续为台资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中新社重庆5月30日电(刘相琳)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30日在重庆表示,大陆重视并将继续坚持为台资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维护台资企业合法权益。

张志军是在当天举行的第七届“重庆·台湾周”上作如是表述的。张志军称,大陆将继续大力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充分倾听台湾同胞的诉求与建议,努力解决台商台胞在大陆经营、工作、生活中的问题。

2014年11月,国务院发出《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要求地方政府清理过去各项税收优惠做法。因涉及到各地方政府对台、外资企业优惠政策的承诺问题,引起台商高度重视。

针对台商关心的税收等优惠政策问题,张志军称,大陆各级政府和领导高度重视并深入基层调研、听取意见。5月初,国务院正式下发25号文件,强调要继续落实优惠政策,体现了大陆对台资企业的关心和重视,以及为他们排忧解难的诚意和决心。他相信这些举措会进一步坚定台商继续在大陆发展的信心。

张志军强调,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既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宗旨,也是动力。要持之以恒地推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同时也要充分考虑两岸社会的心理感受,努力扩大两岸民众的受益面和获得感,尤其要为两岸基层民众、中小企业、农渔民合作发展、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机会,让两岸同胞参与越多受益越多。

张志军也向台商台胞发出邀请称,大陆愿意首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愿意优先对台湾开放,并且对台湾同胞开放的力度更大一些。两岸同胞一家亲,应携手同心,共同开创两岸关系新未来和两岸同胞的美好明天。(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