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上市公司达12家

新华社王军 2015-06-01 09:20: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萨5月31日专电(记者王军)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证监局了解到,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成功上市,成为西藏第12家上市公司。

近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自1995年西藏第一家公司西藏明珠上市,西藏资本市场规模和主体不断发展,初步形成了一个市场主体门类相对齐全、功能不断完善的资本市场体系,为西藏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西藏共有12家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食饮品制造、旅游、制药、矿产开发、建筑建材和藏医药等行业,其中11家在A股上市,1家在H股上市。此外,西藏还有1家证券公司、8家证券营业部、1家期货营业部。

今年3月,中国证监会召开了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座谈会,证监会表示将健全对口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实施西藏企业首发上市优先审核政策及西藏企业到“新三板”挂牌“即报即审”、减免西藏企业“新三板”挂牌初费和年费政策、培养证券期货从业人员等一系列扶持政策。

记者了解到,未来几年,西藏证监局将培育西藏特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具有上市能力的企业上市。同时,将引进一些区外的证券营业部和期货公司及符合从业资格的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等中介机构,不断丰富西藏资本市场要素。(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