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首家学生配餐中心成立 让家长省心学生安心

新华社索朗德吉 2015-06-01 09:20: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萨5月29日电(记者索朗德吉)29日,西藏首家学生午餐配送中心成立并开始试运营,将逐步实现为拉萨城区范围内15所中小学校、近3万名学生统一配送营养午餐。

早上7时,西藏拉萨城关区学生午餐配送中心的28名工作人员已经穿戴好工作服,开始对食材进行分类、清洗、消毒、汆烫等工作。几十筐从城关区净土公司统一配送来的蔬菜,已经按照标准码放整齐。10时开始,4名厨师挥动着铲子麻利地将油、肉、蔬菜等翻炒,做出一道道可口菜品。12时,保温箱里2000余人份的餐盒装满三菜一汤,运往市内的配餐试点学校。到放学时,学生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了。

“我们根据专业营养师搭配的菜谱来安排每天的菜品,然后还要根据学生口味做调整,能够保证学生吃到美味、营养的饭菜。”厨师米玛次仁说。

2014年,西藏拉萨城关区政府、教育局等部门对拉萨市区中小学进行全面调研时发现,市区学生午餐很难解决。“回家吃费时费力,而周边餐厅的卫生、营养很难保障,给家长和学生带来很大困扰。”配餐中心主任格桑次仁说。

据介绍,西藏广大农牧区学校学生均享受“三包”、“学生营养餐”政策,且各学校实行集中办学,都配有食堂,因此农牧区学校不存在学生伙食供应问题。而拉萨城区内中小学校区分散、数量较多,且校园多在老城区,占地面积较小,各校建食堂的条件不足,因此一直未能解决学生供餐问题。

参观且品尝过配餐中心的饭菜后,西藏拉萨城关区第二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达珍说:“这里各项操作都很规范,饭菜卫生且可口,这样能很好地解决孩子的午餐问题,我们家长也放心。”

据格桑次仁介绍,配送中心将定期对午餐配送的各个环节进行跟踪调查,保证能够满足学生的需求。试运行阶段配送中心能解决近3000名学生的午餐,今后还要扩大规模和配送范围,逐步解决市区全部学校学生的午餐问题。(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