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投资6亿元建设电子商务工程 助力当地企业拓展市场

新华社刘洪明 2015-06-01 09:20: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萨5月29日电(记者刘洪明)总投资6亿元的西藏电子商务工程近日启动,标志着西藏区域电子商务生态体系的建设拉开帷幕,预计今年年底工程核心业务平台将正式上线运行。这一工程将成为拉动西藏区内企业拓展区外市场的强力引擎,还有助于政府了解产业发展、进行宏观调控的数据支撑平台。

西藏电子商务工程是“十二五”时期国家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226个规划重点项目之一,由西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建设管理。近年来,中央和西藏自治区一直支持并重视这一工程的规划和建设,根据西藏实际,目前这一工程进展顺利。

西藏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周虎介绍说,西藏电商平台体系由B2C网络购物平台、B2B商品交易平台、资产电商交易平台和第三方开放平台四大核心平台构成,此外还有第三方支付、身份认证等八大支撑体系。去年以来多部门共同推进电子商务工程建设和运营,形成西藏电子商务的发展合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工程的支撑体系跟国内其他电商平台同步标准,确保打造安全、保质、守信的交易平台。第三方支付将是西藏首家第三方支付平台,将弥补当地第三方支付牌照空白的现状。此外,信用服务方面是以电商平台数据为基础,对接人行、税务和西藏工商、质检等部门数据,对区内企业提供信用服务,最终争取获得面向社会的公共信用服务资质。

记者了解到,西藏产权交易中心去年10月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获得电子商务工程投资建设运营主体资格。项目可研报告今年2月获得西藏自治区发改委的批复,项目初步设计和投资概算也已通过专家组评审。

“我们已与阿里巴巴方面达成协议,开设‘淘宝特色中国—西藏馆’,运营方案已经通过阿里巴巴审核,获得西藏馆的运营权,将于今年6月底正式上线试运行。”西藏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贾景鹏介绍说,这将拓展西藏地区特色产品推广渠道。(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