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雪域秘境寻芳踪——第九届西藏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启幕

新华网西藏频道许万虎、文涛 2015-06-01 09:20: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西藏频道5月29日电(记者许万虎、文涛)“绝代只西子,众芳惟牡丹”。在雪域高原,久隐“药王谷”的野生黄牡丹虽无艳冠群芳之婀娜,却得雪山密林物宝天华所妆点,每年金黄遍眼时,同样妩媚动人。

28日,以“藏药之乡·奇美无双”为主题的“第九届西藏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在国家4A级景区、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南伊沟景区扎贡沟隆重启幕。海内外游客沐浴黄牡丹香,寻踪藏医药史,一同体验独具风情的珞巴族民俗。

南伊沟风景区素有“药王谷”之美称。史料记载,藏医药始祖玉妥·云丹贡布讲学授徒的甘露洞就在此处,他曾在此地培养了大量藏医博士,并著有《四部医典》。

野生黄牡丹极其稀少,多生长在海拔2000米到3500米的高山峡谷地带,目前只在云南、四川和西藏东南部生长。米林县当地有个美丽的传说:野生黄牡丹就是玉妥·云丹贡布炼丹时发出的黄色火花。

当天的开幕式现场座无虚席,节目精彩纷呈。纪念药王和歌颂药洲米林的舞剧《药王赞歌》以新颖的形式展现了药洲之美;珞巴舞剧《珞巴始祖传说——战舞传奇》同样抓人眼球。与此同时,“西藏国际微电影节影视基地”也于当日正式揭牌;本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还首次推出“种子行动”。

“野生黄牡丹属濒危物种,现存数量不足一万株。由于一些人为及自然因素,它的数量还在逐渐减少中。”米林县副县长张怡坤介绍,希望通过“种子行动”,促进野生黄牡丹保护,呼吁社会关注,让更多人加入到保护黄牡丹的队伍中来。

据记者了解,黄牡丹的花期会一直持续至6月底。眼下,米林县扎贡沟、色苏庄园等地花开正好,正是赏花好时节。在黄牡丹节期间,还将举行体育竞演射响箭、抱石头大赛,黄牡丹书画展,物资交流会及药膳长廊等活动。(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