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食品安全法》重新修订 保健食品监管变清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食品安全法》重新修订 保健食品监管变清晰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5月28日电 5月28日上午,河北省新闻办公室关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新闻发布会在河北会堂召开。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廷华、副局长师振军、副局长贝军,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杨永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侯东华等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会上,副局长张廷华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从完善监管体制、确立治理原则和加强制度构建、强化企业责任和规范市场行为、强化属地管理和落实政府职责、强化法律责任和严惩违法犯罪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张廷华说,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为强化我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我们希望食品生产经营者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义务和责任,诚信守法,确保食品安全。希望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做到依法管理、科学监督,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副局长师振军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计划和设想做了介绍。我们要加强全系统学习培训,食品监管相关单位的法律素质;要推动建立相关配套规章制度,提高监管效能;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综合保障,加强上下级政府之间、同级政府之间的联动,向基层倾斜监管力量,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能力建设,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要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参与、支持、维护食品安全。同时,推动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的落实,有效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推进社会监督向更深更广层次拓展。支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充分发挥消费者、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方面的监督作用,引导各方有序参与治理,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格局。

最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侯东华对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对保健食品监管新规定作了介绍。他说,由于保健食品法律法规不完善,保健食品市场混乱问题较为突出。在这次《食品安全法》修订中,保健食品是否实施注册制度、应如何加强监管,成为立法的焦点之一。监管制度从模糊到清晰,监管措施由单一措施到多措并举,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和进展。新法中明确了对保健食品实行注册和备案分类管理制度,改变了过去单一的产品注册管理制度;明确了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及功能目录管理制度,通过制定保健食品原料目录,明确原料用量和对应功效,对使用符合保健食品原料目录规定原料的产品实施备案管理;明确了保健食品企业应落实主体责任,生产必须符合良好规范并实行定期报告制度等;明确了保健食品广告发布必须经过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审查;明确了保健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依据。(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食品安全法 修订 保健食品 监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