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迁西成年重度残疾人可享全额低保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5月28日电 为维护残疾人权益,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唐山市迁西县贯彻落实《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精神,于日前专门印发通知,决定将成年重度残疾人纳入城乡低保范围,并给予其全额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按照最新城乡低保标准,城镇成年重度残疾人每人每月将获得500元保障,农村的每人每年则可得到3550元。

根据原有低保政策,重度残疾人家庭纳入低保范围,须满足“经济困难”、“单独立户”两个前提条件,并依补差原则确定其相应的保障金额。重度残疾人属弱势群体中的弱势,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和照顾。新政策实施后,只要符合规定条件,重度残疾人本人或其监护人可直接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提出书面申请,仅需提供居民户口本、身份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等相关材料,无需村民代表评议,由乡镇(街道)审核认定、县民政局批准后,即可纳入低保,并享受全额低保金。

此项特殊优惠政策不仅减少了低保评议等环节,还扩大了成年重度残疾人救助面,更提高了其基本生活保障,减轻了其家庭负担。为落实好这一惠民政策,迁西县将进一步加强低保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做到对象认定准确,审核程序严格,审批结果公开,对弄虚作假骗取低保金的,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全力打造惠民阳光低保。目前,迁西县已全面启动成年重度残疾人低保受理审核工作。(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唐山 迁西 残疾人 低保金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