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心有梦想从小做起 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未来网 2015-05-28 19:00: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内容提要:“核心价值观记心中”、“选树最美少年”、“争当美德小达人”雏鹰争章活动、“说优点、讲不足,手拉手、同进步”、“学习雷锋”、“小手拉大手”、“小小志愿者”……从去年9月至今,在全国少工委的指导下,各地开展了各式各样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活动,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童心。

编者按: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隆重召开,一场小朋友的节日盛会即将拉开大幕。为深入宣传党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要求和关怀,宣传各级少先队组织把握组织属性、开展少年儿童思想引导、推进少先队专业化建设的新成果,展现当代少年儿童在少先队组织中成长的时代风貌和少先队事业的新发展,未来网从5月26日起陆续推出系列报道和评论,欢迎关注。

未来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贺卓辉)在安徽颍上,提起一个名字,人们都会知道,她叫汤锘尔。作为阜阳市唯一一位参加全国少代会的少先队员代表,她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同全国56个民族的四百余名少先队员代表们齐聚北京。

只有8岁的她,是颍上县第二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在家乡,汤锘尔虽然是公益志愿者联盟协会最小的会员,却是最耀眼的一员。2013年雅安地震后,父亲汤锋和志愿者们一起在街头进行募捐活动,汤诺尔将自己所有的零用钱塞进了募捐箱。2013年3月,颍上一位初一男孩罹患白血病,面临着支付不起高额费用而停止治疗的绝境。只有6岁的汤锘尔得知消息后,率先将自己的200元压岁钱捐给了白血病男孩,并在学校发起了募捐活动,得到同学、班主任和校长的支持和认可。

友善,是小锘尔从少先队学到的最宝贵的品质,也是每一个公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之一。

心有梦想从小做起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2014年国际六一儿童节前夕,习大大在参加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时强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心有梦想从小做起 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2014年5月30日上午,习近平来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与小朋友们欢度六一。

在座谈会上,习大大提出了青少年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6字叮嘱: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

2014年10月11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5周年的座谈会上,李源潮同志鼓励少先队员学习榜样的好品质并强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星星火炬。

“核心价值观记心中”、“选树最美少年”、“争当美德小达人”雏鹰争章活动、“说优点、讲不足,手拉手、同进步”、“学习雷锋”、“小手拉大手”、“小小志愿者”……从去年9月至今,在全国少工委的指导下,各地开展了各式各样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活动,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童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社会主义 种子 让她 小手拉大手 学习雷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