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天桥演艺联盟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8日,北京天桥演艺联盟正式成立,首批百家演艺及相关行业机构及个人成为联盟成员。

据了解,联盟的成立旨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联盟成员,整合演艺资源,促进协作与资源共享,加强演艺资源与市场对接,以公共服务、品牌塑造、产业引导、宣传推广、市场拓展为主要工作内容,实现协作联动、互补共赢的发展目标。

西城区政府的负责人介绍说,联盟成立以后,西城区将在政策和资金上予以倾斜,比如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探索推动政府、联盟、企业间公共文化服务共给体系的构建和完善。

在当天的北京天桥演艺联盟成立大会上,中国国家话剧院的院长周予援希望北京天桥演艺联盟能够搭好舞台,讲好故事,也能让大家上到国际舞台去讲中国故事。中国国家话剧院已经与西城区初步达成“区院战略合作”意向,充分发挥属地区域文化资源优势,共同促进区域戏剧文化发展。作为双方首个合作项目,话剧《北京法源寺》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启动。该剧改编自李敖同名小说,由西城区金融街(集团)、天桥盛世投资集团和国家话剧院共同打造,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执导,计划于12月5日作为天桥演艺中心戏剧场落成的开幕大戏首演。”

据介绍,世界四大音乐剧之首《剧院魅影》日前正式签约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剧中两位主演亮相新闻发布会,并获聘成为“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签约艺术家”。今年11月20日开始,《剧院魅影》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续上演64场。

“今年11月20日启用的天桥艺术中心定位于既关注传统演艺精品,又注重时尚流行的新经典;既关注民族、原生态,又支持创新与跨界;既致力于国内新剧目的制作,又关注与国际演艺界的接轨与合作。”天桥艺术中心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琛介绍说,“从今年11月20日启动的开幕演出季将延续至明年2月底,直至明年春节结束。开幕演出季期间将上演音乐剧《剧院魅影》、话剧《法源寺》,以及十大新锐导演剧目展等多种艺术形式约170场演出”。

王琛介绍说,天桥艺术中心还将自成立之日起,还将与天桥演艺联盟推出每周艺聚、每季度开展行业间的高峰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文化庙会,以文化回报市民的热烈期待,此外,作为主要面向青年艺术家和原创作品推出的扶新计划,天桥艺术中心在开业后将首先启动驻场艺术家计划,为种子选手提供排练场支持、剧本辅导,也为成熟艺术家提供推广至国际市场的平台。在文化传承方面,艺术中心开业后将推出“时光行者”系列活动,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艺术,为戏曲、音乐、舞蹈、民间美术等领域的非遗传承人和传统艺术艺人搭建展示的舞台,并将适时推出“新京味”主题剧目展演等活动。

(通讯员 张海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北京 天桥 演艺联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