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进口玩具并非全部“高大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南沙检验检疫局在对南沙口岸进口的某知名品牌玩具实施检验时,发现其品质存在严重缺陷,判定该批玩具质量不合格,并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和《检验证书》,依法将该批不合格玩具全数退运。

该批玩具为塑料合金玩具车,经测试,机械和物理性能均不合格。通过实验检测,外力使车门铰链断裂造成车门脱落,断裂处存在锐利尖端,可能对儿童造成严重伤害。“六一”节临近,很多家长都将玩具作为礼物首选,检验检疫部门温馨提示各位家长,进口玩具并非全部“高大上”。

为了避免玩具成为孩子的隐形杀手,选购玩具应从“看、试、闻、摸、比”五个方面入手。看,看是否有产品标识、安全警示、产品安全认证标志等;试,试一试可能被儿童吞入口中的小零件是否结实,玩具的运动部件间隙、传动机构是否有对儿童造成夹伤、割伤的危险,较薄的刚性材料上有无可能套住儿童手指的圆孔,声响玩具的声音是否适中;闻,闻一闻有无异味和刺激性气味;摸,摸一摸硬质玩具上有无可能刺伤、划伤儿童的锐利尖端和边缘,是否有足以套住儿童头部的软性塑料袋或塑料膜,有填充物玩具,有无异物、硬物感等;比,货比三家,向销售人员了解玩具是否经有资质检验机构检验合格等。

近年来,儿童玩具伤人事件屡有发生,儿童玩具的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门焦点。南沙局高度关注进口儿童玩具的安全问题,为保护我国儿童健康安全,维护我国消费者权益,切实加强对进口儿童玩具的检验监管,将不合格产品阻挡在国门之外。(通讯员 岳俭宣)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进口玩具 隐形杀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