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减量增效 优化结构促转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使存量调强,把增量调优,河北省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过程中,努力做到压减过剩产能不减效,同时通过创新驱动,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正在生产的这个汽车大梁钢是为国内某知名车企订制的”,唐钢有限公司酸扎车间主任郭世忠指着身旁的冷轧生产线介绍,“原先我们的产品主要都用于制造点小零件等,一般工厂都能生产,现在我们生产的钢卷主要用于家电行业、汽车行业,利润吨钢比原先多了200多块钱”。

河北:减量增效 优化结构促转型

据悉,为了让过去的低端产能生产出高端的产品,仅在2014年,唐钢在科技投入就达20亿元,电工钢、高碳钢、汽车用钢等高端产品出口402万吨,占总产量的近三分之一。

河北:减量增效 优化结构促转型

除了让自己的产品“有中生新”,实行“走出去”的发展战略也成为钢铁企业破解当前发展困局的新模式。河北钢铁集团目前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等国拥有子公司或合资公司20多家,拥有海外员工5000多人。2014年钢铁出口达到660万吨,同比提高43%。

河北:减量增效 优化结构促转型

河北钢铁集团国际合作部部长刘键称,他们在南非有两千万吨的铁矿石资源,不用再经过长途的海运花费很高的运费运到国内,“在南非当地就可以把消化,省了大量的物流费用。”

河北:减量增效 优化结构促转型

为把存量调强,把增量调优,河北还通过引进新兴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在石家庄高开区的东旭集团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正在抓紧生产用于平板电脑和手机屏幕的玻璃基板。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此薄的玻璃基板,全世界只有五家企业能够生产。据了解,东旭集团自主建设的“中国第一条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打破了美国、日本四家公司的国际技术垄断,促使液晶玻璃基板产品国内市场价格下降30%以上,而通过不断的创新驱动,他们还研制出国内第一条无水研磨生产线。

“我们做到了全球的唯一”,东旭集团总裁李青称,“国外这种集热加工、冷加工、检验包装为一体的这样的大型制造厂国内是没有的”。

河北:减量增效 优化结构促转型

河北今年投入了8000多亿的创新资金,帮助类似东旭这样的高科技企业进行技术创新。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完成增加值347.7亿元,同比增长14.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14.5%,比重水平创历史最高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河北 生产 结构 优化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