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河市成为廊坊市首个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5月28日电近日,经国家卫计委批准,三河市成为廊坊市首个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示范区创建中的一系列工作举措,让群众对慢性病的综合防控意识不断增强,逐渐养成了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三河市李旗庄镇大定福村卫生室内的“健康加油站”,各种健康小贴士和健康宣传展板张贴上墙,让群众一目了然,统一配备的自助血压仪、血糖检测仪、体重及身高测量仪等工具整齐摆放,方便群众随时自助检测。李德林是大定福村的一名村医,现在,他正指导村民如何使用自助血压仪测量血压,听老李介绍,村里头两年自从有了“健康加油站”,每天都有不少群众过来检测,特别是患有血压高和血糖高的村民,通过检测,能够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的调解饮食和用药。

中兴物业食堂在去年的12月被省卫计委评为省级健康食堂,走进食堂,每张餐桌上都摆放着合理膳食健康宣传牌,各种宣传健康知识的展板在大厅显示位置张贴上墙,在健康宣传资料取阅处,健康手册、称重器、体重指数对照尺等都受到职工们的欢迎。

如今,在公园、在社区、在村农村卫生室等场所,像大定福村的“健康加油站”或“健康小屋”,三河市就有45个,而像中兴物业的“健康食堂”目前已创建完成6家,此外还建设了7个“健康社区”、100多条的“健康步道”、1个“健康主题公园”和“健康一条街”,预计到年底,该市将完成所有慢性病防控示范村的创建工作,新创建“健康社区”、“健康食堂”、“健康单位”各1个;“健康加油站”11个;“健康步道”11条。

据了解:三河市自2011年启动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来,将创建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工作列入到“十有民生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并把此项工作作为推进“五城同创”、建设繁荣幸福新三河的重要举措。几年来,按照“试点先行、有序推进”的原则,该市不断加大慢性病防控示范村创建工作。目前,全市已经完成了272个慢性病防控示范村的创建,覆盖人口达到23万,对居民进行健康体检、慢病筛查、科学评估、合理治疗、规范管理。在示范村建立了多项基础设施、成立了慢性病综合防控实训基地、建设了健康主题公园、开展了健康教育巡讲巡演进村街活动,提高了居民对慢性病的防治意识,逐渐养成了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慢病防控示范村已累计体检16.86万人,体检率达72.98%;分别检出高血压患者2.39万人,检出率为14.15%;检出糖尿病患者0.74万人,检出率为4.4%;高血压患者控制率达48.35%、糖尿病患者控制率达45.75%,慢性病患者管理率达到100%,群众的慢性病防控意识与防控水平全面提高,全市农村初步形成了小病进村街、大病进医院、康复回村街的防治格局。(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三河 廊坊 慢性病 防治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