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原城东将再建一条主干道东峰路 全长13.4公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长13.4公里 双向六车道

近年来,随着东中环路、建设路、长风街东延等城市主干道的陆续建成,东部地区的发展有了良好的基础条件。昨日,从规划部门获悉,我市将开建东峰路,为城市东部再增一条主干道。东峰路建成后,可以使城市空间进一步向东拓展,东部区域的路网系统将更加完善。

按照新公示的道路建设规划方案,东峰路建设工程的范围是南起龙城大街与东峰路交叉口,北至凯旋街,位于东环高速的东侧,全长13.4公里。道路建设分为两段,均为双向六车道,其中,龙城大街至长风街规划红线宽为30米,在单侧布置双向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长风街至凯旋街规划红线宽为40米,在两侧布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道路建设内容包括路面、排水、防洪、照明、燃气、供热、电力、电信、绿化、公交等。此次建设标准是城市主干道,建成后,车辆时速可达到40公里,将成为继建设路、东中环路之后,又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

东峰路将与十几个重要路口相交,当中有不少路段会采用高架桥、地下通道等方式,形成立体交通,实现道路主线的快速通行。同时,还将在路侧增设公交专用道和公交站台,并采用绿化带隔离,公交车辆停靠时,不会影响社会车辆的通行。

此外还将增设4座桥梁,分别是黑驼沟桥、南沙河桥、北沙河桥、河里沟桥。其中,黑驼沟桥分左右两幅,在桥梁西侧还要设置6米宽管线桥,以满足地下管线跨河要求。南沙河桥的桥面为双向四车道,桥梁西侧原有的旧桥将保留,东侧新增一座16米宽的辅桥,两座桥梁都将用于汽车、行人和自行车的通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