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小鹏:以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平稳增长提质增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小鹏:以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平稳增长提质增效

5月26日至27日,省长李小鹏在晋城市调研经济运行。图为李小鹏在金匠工业园区考察工业尾气净化装置项目研发生产情况。本报记者刘通摄

本报讯(记者张云)5月26日至27日,省长李小鹏在晋城市调研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带动投资增长,推动经济增长,促进提质增效。

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把握好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是李小鹏此次调研的重点。在晋城市北留—周村工业园区,李小鹏详细了解了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公司年产40万吨氨醇、60万吨大颗粒尿素项目运营情况,实地考察了年产5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得知该项目技术装备先进、节能环保水平较高时,他勉励企业说,大力发展现代煤化工是促进煤炭“六型转变”、延伸产品链提高附加值的题中之义,也是推进煤炭清洁安全高效低碳利用,实现高碳资源低碳发展、黑色煤炭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企业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作用。特别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阳城瑞兴化工公司二硫化碳泄漏事故教训,科学设计,精心施工,严格管理,坚决做到安全生产设施、生态环保设施和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投用,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生态环保万无一失。在考察国投晋城热电二期项目时,李小鹏要求企业坚定信心,落实责任,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努力为改善群众生活和环境质量多作贡献。

207国道过境公路改线工程是省市两级重点工程,目前主要控制性工程已开工建设。李小鹏调研项目工地,听取情况介绍,叮嘱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创新融资模式,加快施工进度,带动投资增长,方便百姓出行。太焦客运专线是我省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山西境内全长286公里,总投资446亿元,其中晋城境内73公里,投资约100亿元。李小鹏实地查看了晋城东站项目选址工地,听取了项目筹备建设情况介绍。他指出,铁路、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符合中央政策、符合地方发展急需,是有市场、有长期回报的好项目。太焦客运专线连接晋豫两省,是我省通往东南沿海地区最便捷的通道。抓好这个项目,既利当前、又谋长远,既促发展、又惠民生。沿线各地、省直有关部门和项目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协同,问题导向,务实高效解决好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太焦铁路如期开工建设,尽快建成投运,造福沿线百姓,带动一方发展。

金匠工业园区工业尾气净化装置项目和中船重工晋城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都是晋城市的招商引资项目。工业尾气净化装置项目预计今年8月份投产,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正在加紧施工建设之中。李小鹏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工艺技术和市场预期等情况,鼓励企业抓住我省装备制造业逆市上扬的有利时机,依托我省对节能环保和新能源装备需求旺盛的市场优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为做大做强企业、带动当地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多作贡献。他要求当地负责人,要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抓紧再开工一批、争取一批、签约一批、招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已初步具备了办学功能,在实地察看了教学楼和实验室后,李小鹏要求,要统筹推进配套设施建设,抓紧完善校园功能,尤其要突出办学特色,配强师资力量,抓好校园安全,努力把学校办好,把科研教学搞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调研中,李小鹏反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三严三实”的作风,问题导向推动工作,持续加力推进项目,用项目建设带动投资增长、稳定经济增长、促进转型发展、保障改善民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高碳 办学特色 投资增长 我省 经济增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