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南和县贾宋镇:“互联网+政务”成为服务新亮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5月28日电“您好,这是您申请办理的失业登记证,已经办理好了,您看一下。”“我昨天才提交了申请,这才1天的时间,就办好了?太快了吧!”

近日,南和县贾宋镇张路村的白振雷,在村级代办员刘现豪的帮助下,完成了失业登记证的办理,代办员送来时,小伙子对这个速度还是不太敢相信。

据了解,在“互联网+”的背景下,贾宋镇充分利用新兴媒体,搭建为民服务的新型平台,开通网上办事大厅,群众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就可以进行事项的申请、预约、办理,在外打工的贾宋老乡李玉莲就是其中的一位受益者。

李玉莲在北京打工,急需办理流动人口证。按照往常办法,她需要到所在乡镇填写申请表格,提交身份证、户口本和村委会出具的证明等材料。且必须本人到现场办理,家人不能代办。在一次闲聊的时候,一位老乡告诉她,贾宋镇已经开设了网上办事大厅,不用回家,代办员就能全程帮忙办理。

“当时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联系上了我们村的代办员。”李玉莲说,代办员了解情况后,让其将身份证、户口本的照片通过网络发送过来,随即通过网络就完成了所有办理程序。

“有些群众对网上办事流程还不是太熟悉,一旦他们自己掌握了,自己就可以在网上进行多项业务的办理申请,我们代办员的工作压力也会慢慢减轻。”徐庄村的代办员孙帅说。

贾宋镇网上办事大厅自2014年10月份正式运行以来,变“干部、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腿”,已累计为群众办理事项6000余件。现在,不少年轻人已经学会自己在家通过电脑办理事务,闲暇之余,还自发帮助周围邻居完成办理申请,越来越多的群众将亲身体验到互联网带来的便捷。(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