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数据商品化贵州搭好新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数据商品化贵州搭好新平台

中国日报5月28日16版报道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截图

5月27日,走进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映入眼帘的便是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字样,交易所负责人王叁寿正忙着开会,讨论如何更好的将数据作为商品进行交易。

王叁寿说:“这是全新的商业模式,自上月正式上线以来,我们的交易平台已经完成了2700多笔交易,总金额达1300万元。”目前,交易所会员单位130家,数据来源于各个行业,包括交通、医疗、金融以及当地政府数据。

王叁寿还说:“这只是个开始,在未来五年,交易所将成为全国性的大数据交易平台,吸纳会员单位超过10000家,日平均交易金额将超过100亿元。”

据介绍,为了保护大众隐私,所有数据都要经过严格的审查抽查,在进入平台交易之前,底层数据经过处理之后,个人隐私性的东西被去除。

王叁寿说:“我们绝不交易底层数据。”

在中国经济整体增长趋缓的背景下,大数据产业却发展迅猛,大数据交易平台是中国科技企业挖掘大数据潜力的重要平台。全球著名的信息技术、电信行业和消费科技咨询提供商IDC报告显示,中国大数据科技和服务市场2016年将突破6.17亿美元,大约是2011年的8倍。

在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指出,要加大大数据商业价值的开发。

马凯认为,大数据是重要的资源,也是新时代主要的生产力,政府将出台更多的政策加速新兴科技的发展。

亚信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大数据交易所投资人田溯宁表示:“中国总是紧跟时代潮流,但在大数据交易上走在了时代的前沿,我们必须肩负起更大的责任。”

在周二的论道“大数据交易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论坛”上,大数据交易所和众多其他相关企业发布了《2015中国大数据交易白皮书》,旨在建立大数据交易发展标准。

20万字的《2015中国大数交易据白皮书》对于大数据交易平台交易数据类型做出了规定:如违反规定惩罚措施,政府在数据交易中监管等。

王叁寿说:“大数据交易更多的在于自律,我希望政府能加快出台正式的监管办法,只有这样才能加快大数据交易市场繁荣发展。”

(英文原文详见中国日报5月28日16版http://www.eguiyang.com.cn/2015-05/28/content_20841950.htm)

(记者 杨军 马思 编译 欧新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