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形成公路“五出境”、水路“三出境”国际大通道格局

春城晚报曹婕 2015-05-27 09:18: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一平做客交通运输部政府在线访谈与网友交流时表示,省交通运输厅积极推动与周边国家交通运输合作,形成了公路“五出境”、水路“三出境”的国际大通道格局。

出境公路国内段基本高速化

昆明经磨憨出境至老挝至泰国曼谷公路。小勐养至磨憨高速公路试验段开工仪式已于今年5月16日举行。连接老挝和泰国的会晒-清孔湄公河大桥已于2013年12月11日建成通车。

昆明经河口出境至越南河内至海防公路。河内至海防段为在建高速公路,预计今年建成通车。

昆明经瑞丽出境至缅甸皎漂公路。龙陵至瑞丽高速公路也将于今年建成通车。

从昆明经腾冲出境经缅甸至印度公路(前述)。

从昆明经清水河出境至缅甸的公路。墨江至临沧拟建高速公路,今年开工。

澜沧江-湄公河开通国际航运

出境水路指的是澜沧江-湄公河水运通道、中越红河水运通道和中缅水运通道。

其中,澜沧江-湄公河已开通国际航运。目前,省交通运输厅正配合交通运输部联合老挝、缅甸和泰国共同推进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航道二期整治相关工作。同时推进孟中印缅区域框架下的公路项目。

国际道路运输合作方面,我省与老、越两国分别开通了18条和7条客货运输线路。

另外,省交通运输厅还将积极推动滇越国际道路运输合作。今年将以河口-老街口岸为突破口,牵头研究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对昆明-河内公路便利运输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记者曹婕)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出境 澜沧江 湄公河 国际航运 通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