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辆滇产电动汽车交付使用 1度电可跑3公里

春城晚报欧阳小抒 2015-05-27 09:18: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辆滇产电动汽车交付使用 1度电可跑3公里

昨日上午,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制造的新能源电动汽车进行首批用户的交车仪式。交付高新区国资公司的汽车是昆明市首辆交付使用的电动汽车,车型为FDE6810系列纯19座电动高端商务车,由国家补助40万元、昆明市补助20万元,客户出资38万元购入。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该车1度电能跑3公里,按照目前的电价来算,每公里花费不到0.2元,相比同等价位和档次的商务车,使用成本将大大降低。

到哪充电

根据18日发布的《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将以云南电网公司和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企业为主体,在示范城市的公交停车场、大型客运站、城市重点区域、大型停车场所、大型居民小区及部分高速公路等区域,建立完善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配套设施

购买优惠

以昨日交付的FDE6810系列纯电动汽车为例,售价98万元的车,减去国家(补助40万元)和昆明市(补助20万元)一共补助的60万元,实际只需支付38万元即可购买。

充电快

商务车、公交车等车型目前使用380V交流电源。可选择车载充电机和快速充电桩两种充电方式,快充大约30分钟可充到80%,慢充需要4~6小时才能充满

配置豪华

采用集团内根据整车特点量身定制研发生产的高性能改性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电驱动系统为自主研发的轮边双电机驱动桥

有创新

完全按电动汽车结构要求进行布置和结构设计,采用电池+轮边电机后桥+电脑+整车控制策略

续航强

纯电车型的中巴车和商务车续驶里程最高可达260公里,增程车型续驶里程可达460公里

上手易

整辆车就是电子集成化的产品,其关键技术可媲美特斯拉。由于没有离合器,相当于自动挡驾驶,容易上手。位于方向盘旁边的触控屏幕,可显示整车实时状态,包括:剩余电量、空调形式等,还能联网

今年4月到明年3月计划生产3500辆

据了解,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是香港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在内地布局的两个整车生产基地之一,去年10月,五龙电动车集团长江品牌纯电动汽车3个产品平台共6款首发车型在昆明正式下线,包括FDE6750系列纯电动高端中巴车(2个车型)、FDE6810系列纯电动高端商务车(2个车型)和FDE6120系列12M纯电动公交客车(2个车型),产品技术定位为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公司已经形成拥有年生产1万辆的先进电动汽车生产线,具备新能源电动轻、中、大型客车及商务车的生产能力。“未来逐步扩大为3万辆!”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承德告诉记者,今年4月到明年3月间计划生产3500辆,预计销售额将达32亿元。

朱承德表示,长江品牌3个纯电动汽车产品平台根据纯电动汽车的特点全新正向开发,完全按电动汽车的结构要求进行布置和结构设计,并实现电池总成(pack)、电池管理系统(BMS)、整车控制器、电机控制器和轮边双电机驱动桥等部件列为核心部件的自主开发和自主生产,其关键技术可媲美特斯拉。中巴车和商务车均为全承载冲压焊接安全车身,续驶里程最高可达260公里,增程车型续驶里程可达460公里。

买起来贵 用着便宜

“8年时间赚回来一辆车。”朱承德在谈到电动汽车的成本问题时表示,用买起来贵,用着便宜来形容。虽然从表面看,电动汽车的售价比同系列普通燃油汽车高出不少,但综合燃油、使用、保养、维护几方面来看,电动车无疑具有巨大的“后发优势”。

“我们通过掌握核心部件和关键部件的知识产权和生产制造控制权,将进一步降低产业化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其次,根据国家鼓励扶持政策,新能源电动车有来自国家和地区的补助,使得实付金额大幅下降。”

朱承德给记者算了笔账,按照目前云南1度电的价格来算,根据不同的车,1度电大约能跑3公里,这样折算下来,电动汽车1公里行驶成本不到两毛。(记者欧阳小抒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