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喀则海关:吉隆口岸短时间内不会恢复通关

中国西藏新闻网张雪芳 2015-05-27 09:13: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讯 “虽然地震过去整整一个月了,但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倒塌,百姓无处可逃的景象却历历在目。”日喀则海关副关长普布顿珠回忆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时,他正在日喀则市开会,当时他感觉到了明显的震感。回到吉隆镇后,看到到处是倒塌的房屋,他才感觉到地震带给老百姓的损失有多严重。

5月25日,记者从日喀则海关了解到,地震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为救援物资、救灾人员、大型救灾机械设备进出境开辟了“绿色通道”,吉隆海关所有关员、车辆全部投入到救灾当中。拉萨海关副关长陈光带队携带第一批总价值2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赶赴吉隆口岸,在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截至目前,吉隆镇人民群众已经转移到临时安置点。

“因受地震影响,吉隆海关短时间内还不会恢复通关。”普布顿珠介绍,目前,吉隆镇至热索桥方向,热索桥至尼泊尔加德满都的道路全线已经贯通,我国参与到尼泊尔救援的人员和机械设备已经全部回国。因地震原因,尼泊尔口岸受灾严重,对方什么时候能够重建,双方贸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短时间内还不能确定。(记者张雪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口岸 吉隆镇 绿色通道 索桥 拉萨海关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