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四川高校部分专业招生有调整 从二本调整到一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考在即,考生除了准备最后的冲刺外,也关心今年高校招生有些什么特点和变化。近日,记者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走访了四川省内部分高校,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今年省内部分高校在招生计划的投放区域、部分专业的招生批次、新增专业门类等方面有相应调整变化,需要引起考生和家长注意。

部分优势专业提到本一批次招生

今年部分省属高校的优势专业,从以前的二本调整到一本招生,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特别注意。

四川农业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本科9234名,较去年增加本科计划634名,并取消了专科招生计划。该校省内本一批次招生人数为3856人,比去年增加了1560人,本二批次的招生计划为924人。省外招生计划除新疆外,其他省份(直辖市)不再设本科二批计划,全部为本科一批,计划招生2674名、艺体本科计划300名。今年增加了近10个专业在本一批次招生,目前累计在本一批次招生的专业达到了71个。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杜彬建议,报考川农大的学生在填报志愿时服从专业调配,可以加大考生被录取的机会;经录取入学后,学校提供调整专业及修读双学位的机会,调整专业时不收取任何费用。

西南石油大学成都校区2015年基本实行一本招生。其中,在四川、湖北、河北、河南、陕西、青海六省,各专业均为一本招生;其他省市大量增加一本招生专业和招生指标,特别是在重庆、黑龙江、吉林、天津、山东、安徽、甘肃等。该校南充校区今年将停招专科,恢复本科二批次招生,招生专业为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工程管理、电子商务、公共事业管理。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今年招生计划中新增信息安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4个一本专业。预计该校今年在全国共招生5000名左右,其中在川预计投放招生计划3100名左右,一本计划1500名左右。

成都理工大学在今年的招生计划中,包括测绘工程、环境工程、工程力学、应用物理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等18个专业提升到本一批次招生。

今年的招生中,西华大学拟提升到本一批次招生的专业达21个,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审计学、财务管理、会计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此外,还新增通信工程、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社会工作4个本科招生专业。

与往年相比,西华师范大学今年共有教育学(师范)、小学教育(师范)、汉语国际教育(师范)、政治学与行政学、英语(师范)、工商管理、信息与计算科学等16个专业950名计划(其中四川地方专项计划45名)在川本科第一批次招生。今年继续在川招收免费师范生(本科)502名。该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招生7188名,其中本科66个专业招生6488名(面向四川招生5090名),专科9个专业招生700名(全部面向四川招生)。

部分高校新增一贯制培养项目

除了招生批次调整外,今年部分高校还新增了一贯制培养项目。

西南石油大学今年将实施本硕博海外连读资助项目。该项目从应届高考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在西南石油大学完成1-2年本科基础教育,再到国外继续完成本科、硕士、博士教育后回校工作。学校全额负担学生在国外的学费、生活费,每年报销一次探亲费,学生取得博士学位回校工作后再一次性给予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

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德海介绍,根据学校的发展目标,本硕博海外连读资助项目选拔的学生主要进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学习。同时,西南石油大学还通过选拔在读的优秀本科、硕士、博士生进行国际化师资培养,被选中的优秀学生将送到与西南石油大学建立了联合师资培养意向的国外高校就读。

另外,成都中医药大学申报的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9年制)、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5+3”一体化)和五年制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3个项目获批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项目,这3个项目也将从今年开始招收试点项目专业学生,其中,9年制学生20人,“5+3”一体化学生150人,五年制学生210人。9年制仅面向四川、重庆两地的考生,“5+3”一体化和五年制中医则面向全国招生。(记者阳帆 江芸涵)

●能不能提供我省最新最全的高校名单?

网友“小丸子”问:现在太多“歪”大学,恳请省教育厅提供最新最全的高校名单。

省教育厅回复:您好,截至2015年5月,我省共有普通高校109所,详细名单请点击:ttp://www.scedu.net/open/web/1431939927.shtml

●单招考试通过能不能再参加高考?

网友“张西西”问:我之前去报名参加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单招考试,通过了,但是我还想参加高考,请问可以吗?

省教育厅回复:您好,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的考生被录取后,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和对口招生考试,也不能被其他高校录取。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