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首趟中亚货运班列明日开行 单程9-11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5月26日从沙坪坝区获悉,5月28日,重庆首趟中亚货运班列将从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出发,开往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据了解,该趟班列共计10个集装箱,出口货物为玻璃熔炉设备和其他机器零件,货值达1100万元,沿途将经过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土库曼斯坦三个国家,抵达哈萨克斯坦需要5天,到达乌兹别克斯坦需要9天。

与渝新欧班列的货物由政府组织不同,此次中亚班列主要由重庆中亚物流有限公司经营,货源也由企业自行组织并申报,采用“集装箱整车”的方式发车。“就中国与中亚地区的贸易交流情况来看,当地对我国的建材、传统用品、机械制品和战略资源需求很高,所以,这次中亚货运班列的开行,非常有潜力。”重庆中亚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亚货运班列的开通,为我市开辟了一条新的对外商贸路线,它将在渝新欧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重庆整车口岸、冻品口岸及木材口岸的优势。同时,中亚货运班列的开通,也是我市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使重庆与中亚地区优势互补,并为重庆经济带来新的发展动力。(记者杨骏 实习生 熊颖颖)

来自包括重庆、湖北、湖南、贵州等地的石油钻探勘测设备将装满十个整列的火车,前往它们的目的地:中亚五国。昨天,在第十八届“渝洽会”沙坪坝区新闻发布会上,副区长赵晓萍说,明天上午,作为渝洽会重要活动之一,中亚班列首发仪式将在沙坪坝区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举行。

将延伸到阿富汗巴基斯坦

明天上午10点,我市首列重庆至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中亚五国的班列将在沙坪坝区团结村体露集装箱中心站发出。据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园、重庆铁路口岸物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书权介绍,这趟班列有别于渝新欧专列,将在中亚五国沿途停靠,货物无需中转,并从五国装载回程货物返回。

罗书权说,班列将用4天时间抵达阿拉山口出境,再用5至7天时间前往五国,单程将在9至11天时间内完成。下一趟前往中亚地区的班列将在3个月以后发出,随后改为每周一趟的常态班次。

随着中伊铁路的建设开通,重庆中亚班列还将延伸到阿富汗及巴基斯坦。罗书权说,目前,公司已收到来自这两个国家的货物需求。

回程将装载汽车零配件

罗书权说,这次首发班列由十节车厢组成,装载了来自重庆、四川、湖北、湖南、贵州等地的货物,主要是石油勘探钻机装备,而它们中的40%由重庆制造。

罗书权说,此次班列货源由企业自行组织并申报,采用“集装箱+整车”发车,将充分发挥重庆整车口岸、冻品口岸及木材口岸的优势,并结合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口岸,积极为商用车整车、肉类冻品、木材企业服务,同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跨境电子商务的快捷通道。这趟班列的发出,也让重庆铁路口岸物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为通往欧洲的16条铁路线路运营公司里唯一一个完全民营的企业。

班列的回程货物将有汽车零配件、德国产童车和生活用品和装备件。记者 李晟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