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兰渝铁路陇渝段或年内通车 重庆2小时到阆中古城

重庆晚报朱昕勤 2015-05-27 09:04: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兰渝铁路陇渝段有望年内通车 坐动车去阆中古城只需两小时

想去阆中古城过周末,年底也能坐上动车出行了,不仅免去自驾烦恼,还能节省1个小时以上。昨日,重庆市交委网站发布消息:兰渝铁路川渝段将于年内建成通车。重庆晚报记者从四川和甘肃方面获悉,全长820公里纵贯甘肃、四川和重庆三省市的兰渝铁路,不仅将在年内确保川渝段贯通,还力争将通车线路向北延长至甘肃陇南站。

兰渝铁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甘肃省、四川省、重庆市合资建设,总投资超过829亿元,计划工期7年,全程设计时速在160-250公里/时之间。自2008年9月开工以来,兰渝铁路一直备受三地市民广泛关注,它不仅是渝新欧国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西南、西北之间最便捷快速的通道。兰渝铁路全线贯通后,将与渝黔铁路相连接,形成兰州至重庆、经贵阳到广州的南北铁路大干线,并与京广线、京沪线并列成为全国三大南北铁路大动脉纵干线。

这段铁路的通车时间,也分成了三个阶段:今年元旦,兰渝铁路重庆段(重庆北至合川渭沱)率先建成通车,从重庆北站坐成渝动车出发,只需20多分钟就可直达合川,比自驾车走渝合高速至少省时30分钟。按照现有建设进度,兰渝铁路川渝段(重庆至广元)将确保在年内通车。届时,重庆便可坐动车前往四川南充、阆中、广元等地。以阆中古城为例,从重庆北站乘动车前往只需2小时,比自驾车缩短1小时以上。若能实现甘肃和四川方面的建设目标和进度——年底前贯通陇南-广元段,那么,重庆也能坐上动车直入甘肃地界,欣赏不一样的陇南风光。

兰渝铁路甘肃境内线路,将于明年年底前最后贯通,从而宣告兰渝铁路全线通车。届时,兰州与重庆的铁路运输距离,将由现在的1466公里缩短至820公里,列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22小时缩短为6.5小时。记者朱昕勤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兰渝铁路 阆中古城 重庆北 川渝 动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