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万铁路年底开工 通车后重庆到北京缩短为7小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万州区委外宣办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郑万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专家组审查通过,明确了郑万铁路线路走向,6月份完成国家发改委的可研批复,年底要进入实质性开工建设。

5月20日至21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在重庆组织召开了新建郑万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议,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中铁二院、中铁四院分别就湖北省境内襄阳段至重庆市境内万州段和河南境内河南段的项目情况汇报。

设计单位就线路概况、线路在国民经济与路网中的意义和作用以及建设的必要性作了充分的介绍和汇报。与会专家组形成审查意见,会议通过了郑万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

这次会议明确了郑万铁路线路走向,确定新建郑万铁路起于郑州东站,途经河南省的开封市、许昌市、禹州市、平顶山、南阳市、邓州市后进入湖北省境内,经襄阳市襄城区、南漳县、保康县、神农架林区、兴山县、恩施州巴东县后进入重庆市境内,经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至万州区接上在建的渝万客专。全线建筑长度818公里。

同时,会上还传来一个好消息,郑万铁路将再次“提速”,设计时速将超过原来设计的250/小时。会议明确郑万铁路为客运专线,按350公里/小时速度开行动车组旅客列车。

据了解,郑万铁路项目属于国家确定的今年开工的60个重大铁路项目之一。要求在6月份完成国家发改委的可研批复,年底要进入实质性开工建设。郑万铁路是重庆地区通往华北华中地区的快速客运主骨架;对补充完善我国铁路“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构建沿长江经济带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郑万铁路建成通车后,重庆到郑州车程时间将在5小时内,重庆至北京的运行时间将缩短为约7小时。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郑万 铁路项目 铁路线路 通车 开工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