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气污染严重如何防治?重庆今年将立法9月提请审议

华龙网肖子琦 2015-05-27 09:04: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日益严重的大气污染问题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而重庆也面临着废气排放负荷大、复合型大气污染、城市间污相互影响等问题。为市民每天能呼吸上新鲜空气“保驾护航”,如何防治和治理大气污染呢?记者今(26)日获悉,重庆市将制定《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及修订《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吴永远等11名代表、袁林等17名代表均提出《关于制定的议案》,建议制定该条例。他们认为,制定该条例是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需要,也是治理我市大气污染,确保人民群众健康的迫切需要。

市人大城环委审议认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地方立法非常必要。其表示,我市是老工业基地,又处于城市建设高峰期,本地开采的主要能源含硫量高,机动车保有量也在快速增长,加之地理位置和气象条件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因此易出现大气污染现象,对大气环境质量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大气污染已成为人民群众的“心肺之患”。

为此,《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制定已列入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的立法计划,并确定有市环保局作为法规案起草单位,市人大城环委作为法规案提请审议机关,拟于今年9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目前,市环保局已完成了法规案的前期调研起草工作。

同时,鲁磊等16名代表、唐波等14名代表和周和建等14名代表提出《关于修订的议案》,认为我市现行条例在环境保护规划编制、超标污染物排放等环境保护重要制度规定上与新《环保法》冲突,急需修订。市人大常委会遂决定将《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的修订列入今年立法审议项目,并由市政府作为法规案提前审议机关,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记者肖子琦)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