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大型商超抽检30个畅销品牌婴童装 两成不合格

重庆商报严薇 2015-05-27 09:04: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临近“6·1”,儿童服装、食品等迎来销售旺季,然而,其质量却良莠不齐、差强人意。昨日,重庆市消委会发布30个品牌婴童服装比较实验结果,共有7组样品不合格,不合格率达23.33%。

市消委会秘书长徐京称,市消委会工作人员在今年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新世纪百货、茂业百货等大型商超、孩子王专卖店等,购买了30个畅销品牌的儿童T恤、连衣裙、婴儿连体衣。

本次比较实验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远东正大检验(重庆)有限公司,依据国家相关标准进行测试。

徐京说,在进行比较实验的5组样品中,除路易·迪高公主裙合格外,其余的几组衣服均出现裤子衣带脱落、门襟缝纫处断裂等情况,其衣带缝纫强力均未达到标准规定的≥70N(牛耳)。

服装通常在织造、印染、整理过程中,采用一些酸性或碱性化学物质,制成服装穿着后残留物超标,可能导致过敏性皮炎等疾病,因此pH值成为纺织品检测中强制检测项目。受检的30组样品中,A类产品10组,B类产品20组,有2组不合格,主要集中在B类样品,pH值大于7.5,“这意味着,婴幼儿穿着后,将对皮肤产生刺激。”

此外,比较实验中可能起球的服装样本共13组,有1组因达不到其标示的产品标准,不达标。

“22组样品均未在外包装上作警示、提示内容的标注。”徐京介绍,30组样本中有“好孩子”等三种婴童服装外包装袋对塑料包装物不当放置的危害作出了警示;有“小猪班纳”一种婴童服装对不能接触腐蚀物、高温、火苗作出了警示;有“丽婴十八坊”对淘汰衣物环保处理方式作出了提示;其他品牌就上述警示和提示内容未作表示。

此外,在本次试验中,有一组样本产品标识由于洗涤图示明示不一致等问题检测不合格。

支招

这样选购婴童服装

徐京建议,36月以内婴童,建议家长选择购买采用FZ/T 81014-2008的婴幼儿服装和FZ/T 73025-2013的婴幼儿针织服装标准生产的产品,即A类服装。

需要选用100cm以上的衣服,金属饰物、商标应移除或加固。

此外,建议婴幼儿服装应采用人工搓洗方式水洗。记者 严薇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婴童 商超 接触腐蚀 童装 畅销品牌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